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亚足联确认世界杯预选赛程 中超为国足征战让道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24日09:33

  □晨报记者 甘慧

  昨天,正在武汉备战与新西兰、洪都拉斯两场热身赛的中国国家队收到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正式赛程。跟之前传出的消息相比,赛程进行了一些调整。其中参赛球队由45支变成了43支,43支球队将争夺4.5个出线名额。

  第一阶段比赛,16支排名最低的队伍将在2011年6月29日和7月3日的主客场两回合制比赛遭遇,国家队的世预赛排名是第16位,因此国家队将不用参加这一阶段的比赛,而是会直接进入到第二阶段的比赛。根据亚足联最新公布的世预赛赛程,第一阶段胜出的8支球队,将入围2011年7月23和28日的第二阶段主客场比赛,他们的对手是此前一轮轮空的22支队伍(不包括5支种子队),这30支球队进行两回合的主客场比赛。从排名来看,第二阶段国足不会碰到太大的障碍,毕竟排名后15位的球队皆是弱旅。

  第三阶段比赛,排名前5名的球队,将同从第二阶段入围的15支球队,一共20支球队分在5个小组进行比赛,每组前两名将入围第四阶段的主客场比赛。第三阶段比赛的赛期是2011年9月2日至2012年2月29日。最终入围的10个球队,将在十强赛中分在两个小组交手。两个小组的前两名、共4队,自动入围2014年巴西世界杯。十强赛的赛期是2012年6月3日至2013年6月18日。在十强赛排名小组第3的两支球队,将在2013年9月6和10日进行主客场淘汰赛。胜者将同有待确定的一支球队,在2013年10月15日和11月19日进行最后0.5个名额的角逐。亚足联将于3月30日在亚足联总部进行世预赛抽签,队伍排名都是以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阶段和预选赛为依据。

  世预赛赛程的调整直接影响到了中超联赛赛程,将使得中超联赛赛程不得不做出相应的调整。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