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鲁俊口号被疑受朱骏指点 三年上市成圈内人笑柄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周晓亮
2011年03月24日09:40

  中超公司上市?前天,中超公司新任总经理鲁俊刚一上任,就提出一个“雷人”的设想——中超公司三年内上市。10年前,这一设想曾被前中国足协掌门人阎世铎提出过,一度成为足球圈内的笑柄;10年后,作为足球圈外人的鲁俊再度提出这一设想,同时遭遇了足球圈内外人士的质疑和嘲笑。

  发出“管办分离”信号?

  中超上市并非新概念,但在刚刚当上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就提出这个概念,显然不仅仅是新官上任后的心血来潮。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足球圈内知情人士介绍,此举很可能是中国足协现任掌门人韦迪加快中国足球改革的一个信号,而这一设想,鲁俊本人在上任前,就已和足协领导层进行了多次交谈。

  据悉,在2001年国足拿到韩日世界杯入场券后,时任足协掌门人的阎世铎,就曾提出了中超上市的战略构想。但这一梦想始终未能实现,阎世铎的设想也成为圈内笑谈。那么,时隔10年之后,为什么又由鲁俊再度提出这一设想呢?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次足协在公开招聘中超公司总经理,一度逼迫“救火”总经理郎效农辞职,就是希望让“内定”的鲁俊尽快上任,从而实现中超公司上市的梦想。因为在此前现任足协掌门人韦迪提出足协“管办分离”计划被上层领导叫停后,他希望通过中超公司上市,来实现中国足协角色转换,让中超联赛品牌价值得到提升。

  申花老板幕后指点鲁俊?

  作为深圳一家排不上号的广告公司的老板,鲁俊的广告人身份,不免让人对其运作公司上市产生质疑。不过,知情人士透露,由于鲁俊与上海申花老板朱骏私交甚笃,在中超公司上市上,前者很可能得到后者的幕后指点。

  据悉,朱骏在前不久足协公开招聘总经理时,一度曾表示,中超联赛应该学习互联网,需要资本运作。这一看法,无疑与鲁俊提出的“中超上市说”不谋而合。但是,诸多圈内人士依旧担心,即使有朱骏幕后指挥,中超公司想要三年内上市也非常困难。

  鲁俊现在似乎并不在乎外界对自己设想的看法。据悉,鲁俊已经准备聘请自己原先广告公司的两位助手,来出任中超公司副总,他在设法解决中超联赛的赞助问题外,还要寻找风投,引入新股东,为公司上市做准备。同时,他还承诺,从下个月开始,中超公司所有员工工资翻倍,工作人员数量也会增加,同时鲁俊也会给每位员工提出具体的任务指标,完不成的人将被辞退。

  相关新闻

  鲁俊设想引发质疑

  上市六大指标

  中超仅满足一条

  “忽悠,就让他忽悠吧!”前天,鲁俊在出任中超公司总经理后,向中超16家俱乐部陈述中超公司三年内上市的计划时,诸多老总对他的设想并不感冒,甚至认为这是在“忽悠”。

  据记者查阅相关资料显示,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上市必须符合下列六项硬指标:一、股票经国务院证券管理部门批准已向社会公开发行;二、公司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5000万元;三、公司成立时间须在3年以上,最近3年连续盈利;四、持有股票面值达人民币1000元以上的股东人数不少于1000人,向社会公开发行的股份不少于公司股份总数的25%;如果公司股本总额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其向社会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不少于15%;五、公司在最近3年内无重大违法行为,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六、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及交易所规定的其他条件。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超公司目前仅符合这六项条件中的第三条,即公司成立3年以上。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