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三巨头合砍66分拔活塞 韦德皇帝化学反应需时日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4日10:14
詹姆斯暴扣看呆普林斯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底特律活塞队坐镇主场奥本山宫殿球场迎战迈阿密热火队,三巨头能否在季后赛前找回感觉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最终三巨头合力拿下66分13次助攻19次篮板,帮助球队100比94取得了胜利,三巨头也被合评为本场最佳球员。

  首节开始,波什、詹姆斯连投带扣很快帮助球队取得8比4的领先,詹姆斯主动承担起了球的运行的责任,频频送出助攻,6分10秒,詹姆斯直传内线波什,后者扣篮得分。首节后半段,韦德也切入进攻模式,先自投自抢补篮得手,此后他的进攻又造成对方威尔考克斯、麦蒂、普林斯的犯规搏到罚球,6次罚球中了5个,帮助球队咬住了比分。皇帝本节频频寻找队友,希望带动全队发挥,可惜米勒、毕比、琼斯都浪费了皇帝的好意,否则第一节皇帝不可能只有3次助攻入账。三巨头合力拿下热火队21分钟的16分。

  第二节开始,三巨头中波什留在了场上,可惜开场后单打戴耶未果还造成活塞打反击得分,接下来的进攻回合,突破中又被门罗将球切下,场边的斯帅都坐不住了。在2分钟时,单打终于造成戴耶犯规,两罚全中,算是止住了颓势。官方暂停回来,韦德上场助阵,波什底线击地,韦德上篮得分,帮助球队将比分拉近到6分。5分23秒,波什高位挡拆,韦德正面上篮的手,,5分45秒,韦德断球,接豪斯回传反扣,他的上场引领了热火队一波进攻高潮。皇帝中段替换琼斯上场,一条龙上篮还造成汉米尔顿犯规加罚命中。8分2秒,詹姆斯前场篮板反身上篮再中,8分47秒,皇帝背转身后仰跳投中的,此时场上只有詹姆斯和韦德,二人的默契并不如波什和韦德同时在场的时候,虽然也互相传球,但更多的是单打和一般性的互传,并没有关键性的传球和化学反应。最后两罚中,韦德詹姆斯连罚再扣,可球队防守端的表现无法让热火拉近比分,而最后两分钟上场的波什除了一次封盖门罗外,竟游离于球队整体之外。随着韦德助攻毕比压哨三分,三巨头结束了上半场的表演,韦德15分3抢断1助攻,詹姆斯11分3助攻3篮板,波什8分2助攻2篮板,但三人之间的配合很难见到,而两人之间,除了波什和韦德有过两次比较精彩的配合之外,上半场的化学反应也几乎没有。

  第三节,三巨头还是由波什进攻切入,连罚带投,拿下6分,在进行6分钟时帮助球队将比分缩小到2分。9分51秒,韦德左侧长驱直入,背后运球摸过门罗上篮命中,将比分缩小到4分。本节韦德和波什的进攻帮助球队咬紧了比分,而小皇帝依然隐忍不发,只送出一次助攻有两次罚球。

  最后一节,詹姆斯终于亮剑,17秒,跳投命中,1分42秒,助攻新科三分王琼斯命中三分,2分37秒,正面突破两人空中换左手上篮,帮助热火将比分反超,3分6秒,直传内线波什,造成本戈登的犯规,在韦德不在的情况下,波什与詹姆斯开始寻求配合。4分56秒,詹姆斯助攻波什上篮命中。随着波什两罚全中,热火一波15比0的高潮反超了活塞7分。詹姆斯助攻米勒三分再中,7分46秒,波什低位造成犯规,两罚全中,8分8秒,詹姆斯暴力灌筐,这一球也击溃了活塞队员士气,虽然最后一分钟,詹姆斯两罚不中,波什干扰球犯规,但不影响大局,最终三巨头带领球队拿下了比赛胜利。

  但从比赛中可以看出,三巨头之间的配合目前仅仅有偶尔的二人之间的配合,三个人同时上场的时候配合很少,队友对三巨头的依赖也让三人试图进行的配合让对手很容易看防。虽然小皇帝拿下了7次助攻,但球队整体助攻数只有20个,远少于活塞的28个,本场比赛的胜利,只能说是三巨头个人能力的展示,而三巨头之间的化学反应才应该是他们未来建立王朝的基石,这种化学反应,无疑需要三巨头进一步的磨合与时间的锻造。

  (搜狐体育 失重的杰克)

  
(责任编辑:李奇)

搜狐体育

13009粉丝

关注

loveRiv

247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