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对手

普拉蒂尼连任欧足联出席 布拉特设局保住掌门位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03月24日10:24

  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 昨日,随着普拉蒂尼成功连任欧足联主席的新闻出炉,各方猜测也浮出水面。有媒体猜测,这是布拉特早已盘算好的计划,普拉蒂尼的连任意味着国际足联主席的位置落入布拉特的囊中。更绝的是,这是普拉蒂尼为三年之后接任国际足联主席的位置铺路。

  连任·谁得势

  扶持欧洲小势力

  2007年,普拉蒂尼的身份从一个世界级的巨星变成了欧足联主席。在第一个四年任期里,他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比如,他致力于推行财政公平政策,以遏制当今足坛俱乐部开支过大的弊端;限制各俱乐部外援在欧洲赛事中的上场比例,以帮助各国更好地培养本土青少年足球人才;欧洲杯将从2016年的第15届开始扩军,届时进入决赛圈的队伍将从现在的16支增加到24支,这给了欧洲一些小国露脸的机会。

  普拉蒂尼的连任,对于欧洲足坛弱小势力绝对是件好事,因为普拉蒂尼会将第一任期内的改革继续执行下去。比如实行的财政公平政策,日前有记者问到切尔西、皇家马德里、曼联和AC米兰这样的球队会不会因为不遵守法规而被驱逐出冠军联赛时,普拉蒂尼果断表示:“这当然可能了。这方面我们会制定一系列惩罚措施,比如限制购买球员和实行最高工资制度等。”另外,普拉蒂尼还承诺将根除足球场的恶劣暴力事件和非法足球赌博以及假球事件。

  连任·谁偷乐

  布拉特保住掌门位

  普拉蒂尼“有着落”了,谁最高兴?肯定是布拉特!因为国际足联主席的候选人少了最具威胁的普拉蒂尼,如今这个对手不参选,那75岁的布拉特再任一期国际足坛“掌门人”,基本成定局了。

  此前有媒体报道,要与布拉特竞争下一届国际足联主席的人,除了来“搅局”的美国名记瓦尔,还有普拉蒂尼和亚足联主席哈曼。在国际足联208个成员协会中,欧足联占据53个席位,在国际足联成员协会总数中超过四分之一。都说“得欧洲者得天下”,现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当然是那个能够决定欧足联成员国选票的大佬,他绝对具备与布拉特相抗衡的能力。

  据说目前布拉特与普拉蒂尼双方已达成共识。4年前,普拉蒂尼在布拉特的支持下当选欧足联主席。如今75岁的布拉特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我渴望再任职四年,这将是我在这个位置上的最后四年。”正所谓“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对于布拉特这样的愿望,普拉蒂尼不能不满足他。不久前,普拉蒂尼亲口承认,不参与国际足联主席的竞选。欧洲媒体猜测,双方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强强联手。普拉蒂尼支持布拉特竞选国际足联主席;2015年布拉特退休之时,将全力扶持普拉蒂尼当上国际足联主席。昨天,在回答为何不竞选国际足联主席时,普拉蒂尼用“再等三年吧,到时我会回答这个问题”回应记者,更证实了媒体此前的猜测。

  连任·谁苦笑

  哈曼只能当陪练

  现任亚洲足联主席、卡塔尔人哈曼,是10多年来为数不多的跳出来要参与国际足联主席竞选的亚洲人。但从目前的形势来看,随着普拉蒂尼与布拉特达成共识,哈曼想竞选国际足联主席只能是一个遥远的梦,不仅本届不可能,即使再下一届也不可能。国际足联还是掌握在欧洲人的手里,亚洲人在国际足联还是一个边缘角色。

  哈曼曾经想拉拢普拉蒂尼,希望得到欧足联的一点支持。此前有媒体报道,如果哈曼此次竞选成功,他肯定希望能执政到2022年卡塔尔举办世界杯时。这与布拉特的“最多干到2015年”的承诺相比,普拉蒂尼当然愿意站在布拉特一边。再者,昨天又爆出卡塔尔政府不支持哈曼参加竞选。虽然还有2个多月的拉票时间,但不难预计6月1日的竞选,哈曼没戏。

  国际足联这30多年来有个不成文的“习惯”,每个主席上任后,基本上都要把“牢底坐穿”。前有巴西人阿维兰热,在主席位置上坐了24年,如今的布拉特也有可能进入他的第四任期。如果到2015年,布拉特卸任,60岁的普拉蒂尼上台,后者肯定也要在这个位置上“终老”。这样算来,未来10多年,亚洲人想在国际足联“当家作主”,简直就是奢望。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