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脚汉将四虎家乡再聚首 曾诚:不想再吞下四蛋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1年03月24日10:33

  国足阵中的四位武汉伢蒿俊闵、邓卓翔、荣昊和曾诚去年10月12日在汉与乌拉圭队打热身赛,国足以0比4大败。如今,国足将战新西兰队,四位汉将再度在家乡聚首。

  邓卓翔去年在东亚四强赛一战成名,成为中场核心。但在汉以0比4输给乌拉圭队以及随后卡塔尔亚洲杯上,邓卓翔的表现差强人意,甚至在鲁能俱乐部也失去了主力位置。高洪波曾找邓卓翔谈话,希望他能正视自己的特点,为球队进攻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武汉这几天的训练中,邓卓翔尽量在中场踢得简练一些。在一场队内教学赛上,邓卓翔在大禁区弧附近与中锋于大宝连续两次二过一后,巧妙的用右脚外脚背一抹,球穿对手裆下过去,于大宝机警插上,晃过门将打入一球。“这就是你的作用!”教练傅博对邓卓翔大喊。当邓卓翔拿球过多,贻误战机时,傅博就喊:“邓卓翔,快出球!”

  门将曾诚在国足几场关键热身赛和正式比赛中丢了不少球。去年0比4输给乌拉圭队,年初亚洲杯0比2不敌卡塔尔队,都让曾诚感觉非常无奈。在近日的训练中,曾诚力求完美。有些失误导致丢球,都会让曾诚不自觉地摇头。

  22日才从德国赶回武汉的蒿俊闵昨日出现在训练场上,由于要兼顾国家队和俱乐部比赛,这使得刚刚经历了长途飞行的蒿俊闵有些疲惫。他说:“在德甲与勒沃库森的比赛,我进入18人名单,这是个好的信号。这说明主教练兰尼克对我比较信任。“

  对于即将与新西兰队进行的热身赛,四汉将心态有所不同。邓卓翔说:“新西兰队的拼抢非常凶,会超过亚洲杯上同卡塔尔的那场比赛,这促使我必须更快更准地出球,这样球队进攻才能更加有效和顺畅!”荣昊说:“我们没有可以怕的东西。球队只要正常发挥,踢出平时训练水平,赢新西兰队应该没问题。”曾诚说:“这回在武汉我可不想再吞四蛋了!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