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深圳红钻冬训动态

26年球员生涯昨日全终结 李毅当官升任深足助教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3月24日11:08

  李毅当官26年球员生涯昨日终结,升任深足助教

  吴邦

  3月23日,蛇口体育中心。李毅教练远眺未来。吴峻/摄

  对于渴望重新成为深足队员的李毅,主教练特鲁西埃决定换一种方式补偿。23日中午,深圳红钻队的教练班子里增加了第八名成员——32岁的助理教练李毅。这名中国足坛著名的话题球员,始自1985年的球员生涯昨日终结。

  特鲁西埃在午饭后举行的任命会议上说,李毅是深圳足坛的老将,他将在教练组里起到桥梁与润滑剂的作用。深足董事长万宏伟也希望李毅利用多年的职业经验,成为特鲁西埃的好参谋。至此,深足组建了一个扎实的教练班子——主帅特鲁西埃,顾问区楚良,体能教练贾汉,助理教练奥斯艾姆斯、张晓东、冯峰、和正元、李毅,以及传说中有望加盟的领队王宝山。

  获得任命的4个小时之后,李毅跟随深足来到蛇口体育中心训练。与队员的灰色训练服不同,李毅换上了教练组的黑色训练服。他在场边传达特鲁西埃的训练意图,高声提醒队员“注意呼应、注意手势”,偶尔还像模像样地批评走神的队员:“这些不是在海南就练过了吗?”

  新官上任的李毅吸引了球迷的关注,昨天共有近百名球迷赶到蛇口体育中心。训练课后,球迷围住李毅索要签名,特鲁西埃好奇地询问:“这些都是你的粉丝吗?”李教练很识趣地说:“没,没,他们爱的是您。”23日晚,李毅接受了晶报专访。说起自己在网上走红的往事,李指导很坦然:“球迷也不一定都是讨厌我。我在2005年被称为‘大帝’,那时正好是中国足球假、赌、黑最泛滥的时候,恰好碰上网络恶搞风格的兴起,我就不幸成为了宣泄口。这些年来,我早就渐渐习惯了。”

  心直口快的李毅承担着世人的许多误会,他的一些无心之语被无限制地放大、扭曲。在嘲笑和讥讽中,李毅坚持着自己的人生梦想。有些“毅黑”回头看,开始觉得李毅这人其实很不错,对于曾经附加给李毅的辱骂付之一笑。可是李毅呢?面对着自己被蹉跎的运动天才,他也只能一笑而过。

  (吴邦)

  A30-31 李毅的自白:关于足球、恶搞、迟尚斌,还有未来

  A28-29 被语录串起的大帝简史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