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10-11赛季女排联赛评论

中国体育报:恒大和天津当引沪浙为戒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24日11:18

  恒大和天津会师361°中国女排联赛决赛并非出乎意料,但两队先输后赢的晋级过程显然戏剧性十足。3月27日,女排联赛决赛就将正式拉开战幕,无论是以升班马身份首次杀入决赛的郎之队,还是向队史上第八个联赛冠军发起冲击的天津队,她们决赛中将面临的压力与小组赛、半决赛都不可同日而语。

  避免失误,浙江队的这个教训是送给天津队小将的。重压之下失误难免增加,如何避免失误,减少比赛过程中的波动,刚刚完成新老交替不久,阵容中年轻队员较多的天津队格外需要注意。22日的津、浙对决中,浙江队关键时刻屡屡出现主动失误,最终将胜利拱手让出的一幕想必会让天津队小将们记忆犹新。本次总决赛采取三战两胜制,卫冕冠军天津队并没有主场优势,在这种情况下,每一场比赛中的每一分对于天津队都至关重要。与浙江队的两回合比赛中,天津队失误控制方面做得并非尽善尽美,所以天津队在这个技术环节必须努力、努力再努力。

  郎平或许明白,上海队在胜券在握的情况下被粤军翻盘的原因绝不是“运气”。上海队小将们在22日晚间的表现,可以勾勒出如下一幅心态变化的画面:比赛开局精力集中,第一局大胜带来欣喜若狂使得心态突然放松,第二局惨败却很难再次紧张起来,第三局急于求胜反而心态进一步失衡,第四局延续急躁最终心理全面崩溃。虽然上海队出现如此心态变化源于队员的年轻,而郎之队的老将们大多经验丰富,但郎平一定要设想这样一个场面:当粤军在总决赛系列赛中占据优势,一度距离冠军奖杯很近的时候,这些老将的心态是否会在主场氛围、历史性的成绩和“中国排坛凯泽斯劳滕神话”种种前所未有赞美之词一起来袭时,依旧保持住平稳和淡定。荣誉之前临阵不乱,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沪、浙两队在半决赛上的教训,值得让粤、津两强引以为戒。如果天津队和恒大队能够克服压力所带来的种种问题,本赛季女排联赛总决赛必将成为联赛历史上少有的精彩对决。

  本报记者 苏畅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