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美少女已成熟蜕变 郭晶晶之后她是定海神针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24日11:20

  10个单人冠军,11个双人冠军,这是跳水美少女在四年的跳水系列赛奋斗出来的优异成绩。五年前,当陈若琳站到常熟跳水世界杯跳台上的时候,还是一副娇怯的模样,瘦瘦小小的身板,俏丽的面容,让人不由得对这个女孩心生怜爱,然而,她出手不凡,五个漂亮的动作跳下来,她拿到了那届比赛单人十米跳台的冠军,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世界大赛中丢失已久的金牌。

  五年的时间,当年的小丫头已经长成为亭亭玉立的美少女,身上也有了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的头衔,举手投足间,多了份从容和淡定,言语中,则流露出越来越成熟的一面。在郭晶晶退役后,陈若琳默默承担起一个老队员的责任。而在系列赛的第一站比赛中,她也用稳定的发挥让人们吃了一颗定心丸:郭晶晶退役之后,中国跳水队依然会有定海神针。

  对于跳水女运动员来说,尤其是从事跳台跳水的运动员,在这五年,队员们要经历痛苦的发育期,贪嘴的女孩子稍微放松自己的嘴,耽误两天力量训练,体重立刻就会窜上去,导致动作出现失误,很多跳水天才都毁在了这个阶段。北京奥运会后,陈若琳也迎来了这个难熬的时期,然而,凭着自己的巨大毅力,她硬是挺了过来。

  2009年初,陈若琳看起来还有些胖,全运会她已经明显瘦了一些,到了2010年,她的身材依旧窈窕。原来,她不仅自己减肥成功,是控制体重的模范,还当起了女子跳水队负责控制体重的“减肥队长”,每天监督队友称体重。“其实身体发育从2008年后就开始了,这两年坚持下来确实很辛苦,但我还是想坚持到2012年。”陈若琳在亚运会夺冠后,为自己立下这样的目标。

  为了延长运动生涯,延续奥运梦想,陈若琳还尝试从跳台向跳板转型。跳台上很难跳到27、28岁,希望能在跳板上有所突破。跳板也不是一两天就能练出来的,要比跳台上付出更多。”当年,伏明霞、郭晶晶都是从跳台转到跳板,并获得一代跳水女皇的美誉,下一任女皇,会是陈若琳吗?

  本报记者 陈思彤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