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世界跳水系列赛|跳水系列赛 > 2011跳水系列赛动态

周继红:吴敏霞能成带头人 不知郭晶晶求职泳联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4日13:04
组图:周继红回答提问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3月24日报道)北京时间3月24日,2011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赛前发布会在水立方新闻发布厅召开,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今天也出现在了发布会现场,对于在场众多提出的后郭晶晶时代领军人物问题,周继红谈了自己的看法。

  今年1月,周继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宣布郭晶晶已经向中国跳水队提交退役申请,这也意味着伦敦奥运会将无法看到跳水队一姐的身影。消息爆出后坊间舆论哗然,因为尽管中国跳水队实力超强,不过郭晶晶的退役毕竟意味着目前的跳水队领军人物已经不在。

  今天周继红告诉在场记者,郭晶晶将不会参加本次水立方的跳水系列赛,有记者问及郭晶晶之后下一个领军人物何时出现的问题,周继红笑称“我们现在正在拼命培养”。事实上从目前中国跳水队的情况来看,老将吴敏霞堪称最佳领军人物人选,因为无论是比赛成绩还是年龄,能力以及队内威望,吴敏霞都属于目前女队一姐,而周继红也认同这个观点。

  “吴敏霞是很优秀运动员,也参加了奥运会,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从目前来说她在队里能够起到带头作用,能够成为年轻运动员的榜样,比赛作风也非常好。但是她的伤病多一些,不是说有大伤大病,而是有很多小伤小病不断,这跟她的肌肉恢复情况有关,不是她自己愿意受伤,而是每个人情况不一样。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她能够坚持训练,这种精神值得其他运动员学习。”

  但不可否认的是,吴敏霞个人气质上依然还是距离郭晶晶有一定差距,要真正成为领军人物,个中存在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而在单人成绩上,吴敏霞也跟郭晶晶有距离。不过周继红认为,媒体在关注领军人物时,喜欢把运动员的成绩和队内表现威望统一,但实际上两个概念可以分开来看,并不是说成绩完全突出才能起到带头作用。“吴敏霞是女队年龄最大同时成绩也最好的运动员,综合素质也是比较高的运动员,在队里能够起到带头榜样作用。我觉得你不能完全单方面从成绩来评价她,‘领军人物’的这个概念都是你们媒体叫出来的。”

  而对于已经退役的郭晶晶,周继红也给她送出祝福,毕竟脱离运动员生活之后,郭晶晶需要面对完全不同的环境。此前在出席一个公开活动时,郭晶晶曾表示不想当跳水教练,而是希望能够在国际泳联谋得一份职位来推广跳水,对于这个问题记者也询问周继红的看法,不过后者当即表示自己并不清楚郭晶晶的这个想法。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