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湖人惊险3个加时击败太阳 顶住压力艰难获4连胜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3月24日08:32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文龙)主场作战的湖人队曾一度领先菲尼克斯太阳队21分,但还是被顽强的对手拖入加时赛,而且一打就是3个加时赛才分出胜负。卫冕冠军湖人队顶住压力,最终以139比137险胜,艰难迎来四连胜。

  第三节过半时,21分的优势让人相信这场太平洋赛区内战将以湖人队轻松取胜而告终。然而为晋级季后赛而顽强奋斗的太阳队并没有放弃,在纳什的穿针引线下,全队“多点开花”。随着希尔在第四节结束前31.8秒的3分球命中,太阳队成功将比分扳为112平,比赛进入第一个加时赛。

  在前两个加时赛中,双方各有一名球员在最后关头挺身而出,将比赛拖入下一个加时赛。在首个加时赛中,以121比118领先的湖人队眼看就将获胜,但奥多姆在还剩1.1秒时3分线外犯规,将太阳队的弗莱送上罚球线。后者冷静地3罚全中,将比分扳平。在第二个加时赛中,最后时刻领先的换成了太阳队,但加索尔在还剩2.5秒时内线强打造成对方犯规,在他两罚全中后,130平的比分让双方进入了第三个加时赛。

  在这最后一搏中,湖人队的阿泰斯特得到他全场比赛18分中的5分,帮助湖人队取得领先。尽管卡特在终场前1.8秒的上篮让太阳队将分差缩小至2分,但湖人队这回没有葬送领先优势。

  这是湖人队历史上第四次经历3个加时赛,“紫金军团”也收获了全明星赛后14场比赛的第13场胜利。科比贡献42分、12个篮板球和9次助攻,奥多姆和加索尔也分别有29分和24分进账。太阳队方面,纳什得到19分、20次助攻,在首个加时赛上演“罚球救主”的弗莱也夺得职业生涯最高的32分。

  NBA昨日战报

  老鹰 81比114 公牛

  开拓者 111比76 奇才

  作者:李文龙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