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世界跳水系列赛|跳水系列赛 > 2011跳水系列赛动态

周继红赞邱波罕见高分 直言何冲须面临精神挑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4日13:48
组图:周继红回答提问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3月24日报道)北京时间3月24日,2011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赛前发布会在水立方召开,中国跳水队主教练周继红也出现在了发布会现场,她透露了跳水队今年冬训整体情况不错,本次水立方跳水系列赛将是主力队员检验冬训效果的一个很好契机。

  周继红表示,冬训之后将有节奏的让运动员逐渐找到状态,一般的大奖赛、系列赛以及今年上海世锦赛都是对运动员的考察机会。今年冬训跳水队的情况比较理想,主力队员和年轻小将们都有理想的发挥,不过有时候会突然出现伤病影响队员状态。同时周继红也透露,国外运动员的情况其实和中国运动员也差不多,以俄罗斯为例,周继红之前看了一下俄罗斯的情况,对方比赛状态并不好,可能前期的训练不是很理想,目前表现出来的水平还比较欠缺。“我们要通过赛事开始之后慢慢转入世界锦标赛备战状态,那样的话,整体赛事水平就不会像现在这个样子。”

  今年冬训和去年相比,相比完整性更高一些,由于去年冬训期间比赛较多,打乱了冬训节奏,而今年只有1月份佛山的明星系列赛,从亚运会之后主力队员一直都进行封闭训练,因此整体情况较去年相比要好很多。总体上运动员动作质量和规格有一定的加强,个别运动员还欠缺一点能力,目前水立方的系列赛意味着比赛期的开始,周继红也希望运动员在思想状况和精神面貌上都有很大改观,“只有比赛出现问题才会使得自己警觉起来。因为长时间不比赛人会没有兴奋劲,也意识不到自己的问题,只有比赛才能更好总结。”周继红说。

  从本次水立方参赛运动员来看,中国队实力无疑要占据很优势的地位,主要对手包括戴利、埃斯皮诺萨、萨乌丁,中国跳水队包揽所有冠军的可能性较大,不过周继红并不看重这次比赛的成绩,“能不能包揽所有金牌很难讲,我们的目的还是要注重锻炼运动员,让他们有很多机会在比赛中积累经验,最终参赛成绩不是说不重要,但不是第一重要的位置。第一重要的还是运动员自身能够总结经验。”

  在谈到具体队员时,周继红着重提到了主将何冲与邱波,对于奥运冠军何冲,周继红认为他目前在能力、难度各方面都有优势,而且已经拥有了奥运冠军的光环,所以下一步如何攀登更高高峰是何冲主要面对的问题。“何冲这些奥运冠军,应该需要接受精神上的挑战,自己要如何战胜自己,对他来说是一个问题。”

  另外邱波在刚刚结束的跳水系列赛莫斯科站比赛中,获得了607分的高分,今天周继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有点激动,称这是“罕见的高分”。周继红明确表示,邱波这次比赛能够跳出这样的成绩是自己从来没见过,运动员在他的运动生涯能够完美发挥是很难得的,很不容易的,跳出这么高的分不是这么容易。”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