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CBA季后赛-新疆VS北京

遭国际篮联追加处罚 外援格林彻底无缘北京男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4日13:54
  昨天,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向记者透露,由于外援格林遭到国际篮联的追加处罚,因此他无法加盟北京男篮。至于首钢接下来是否还会选择其他外援,袁超说“不知道”。

  格林18日抵京后就没在球队中出现过,原因是首钢俱乐部无法在中国篮协为他办理注册手续。眼看与新疆队的季后赛临近,北京队的教练和队员很着急,都盼着俱乐部尽快解决格林的问题。

  格林2009年在荷兰打球时,因私自更换尿样逃避兴奋剂检查而遭国际篮联禁赛两年,今年3月12日禁赛到期。但格林要想在美国之外的地方打球,还需国际篮联出具相关文件。

  袁超昨天告诉记者,“首钢俱乐部16日接到了NBDL(美国职业男篮发展联盟)准许格林到中国打球的信函。但当天下午,中国篮协又给我们传来了一份对格林追加处罚的信函。国际篮联的信函表明,由于格林在3月12日禁赛期满后,没有向国际篮联提交去国外打球的申请,因此对格林追加处罚112天。随后,我们也通过中国篮协和国际篮联进行了交涉,但没有结果。”

  袁超表示,邀请格林来京之前,首钢俱乐部根本不知道他被禁赛的事。“他此前一直在NBDL联盟打球,所以我们没想到他处于禁赛期。格林已经回美国了,我们支付给NBDL的4.5万美金保证金,对方会退给我们。”袁超说。

  据了解,国际篮联对美国NBA和NBDL联盟没有管辖资格,因此格林在禁赛期内仍可在NBDL打球,但要想来中国打球,就必须遵守国际篮联的相关规定。(记者王洋)

  作者:王洋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