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深圳红钻转会动态

深圳红钻引援结束 特鲁西埃:就这些人,满意!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3月24日14:17

  “球队的引援工作已经结束,我很满意!”昨天下午,在蛇口体育中心,特鲁西埃用四个最简单的字总结了他到中国后经历的第一个“转会窗”。这一份烙上了深刻“特氏色彩”的名单已经出炉,到底行不行10天后就将见分晓了。

  释疑:取舍在中卫

  宣布名单前,很多人都猜测,特鲁西埃会将自己叫来的日本外援通通留下,而只会在斯洛文尼亚的两名外援中二选一。这是中国人的惯有思维。这一次,特鲁西埃又让我们跌了眼镜。34岁的中卫米山笃志成为被淘汰的那一个,斯洛文尼亚的两名外援都获得了红钻队的合同。

  问他什么原因,特鲁西埃嘟了嘟嘴。“拉科维奇并不一定要踢前锋,他可以是一个攻击性中场甚至是边锋,把他留下可以丰富我们的进攻套路。”话说得很明白了,身高不超过1米75的拉科维奇,从一开始已经进入特鲁西埃的算盘。拉科维奇+基伦+卷诚一郎,又让李毅当了助教,特鲁西埃已经彻底将球队的攻击线“洋化”。当然,还有一个他很中意的迪力木拉提。

  特鲁西埃的取舍其实集中在中后卫。“米山笃志和扎尔夫特点完全不同,考虑到中超特点和扎尔夫的身体,我们还是选择了斯洛文尼亚人……”说到底,是中超的“黑人前锋”,让特鲁西埃“大义灭亲”。

  无奈:开局连续三客场

  对于上任一个月的感受,特鲁西埃保持了一贯的“绅士”。“很好啊,虽然一开始的时候有点困难,但现在球队的各方面条件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这话也并不过分。昨天的蛇口体育中心,场地边摆放着整齐的训练装备,所有队员衣着统一,助理教练+队务+队医已经达到12人……这在以往哪敢想象?

  但是特鲁西埃也说出了无奈的现实:“现在基本确定联赛头三轮我们都是打客场(第二轮对陕西主客对调),对于任何球队来说这当然很不幸,尤其对于我们这支刚组队的球队来说,当然是一主一客最好。但是没办法,我知道全市都在为大运会努力,我们只有面对困难了。”

  “现在我对中超的对手有了一定了解,但了解得肯定不够多,只能充分发挥球队的实力了。”

  肯定:卷诚一郎是好枪

  说完困难当然要说说希望,这已经成为特鲁西埃的习惯。

  “虽然时间很仓促,1月份应该完成的引援拖到了最后几天完成,但是对这5个外援我还是比较满意的。联赛中可以同时上4个外援,我们一定要做好最理想的安排。卷诚一郎踢过2006年世界杯,他的实力毋庸置疑,他会对球队产生很大帮助。现在他的踝关节还有伤,所以需要恢复,到联赛开打的时候,他会证明‘中超第一位日本外援’这个身份的。”

  特鲁西埃还提到了另一位日本外援。“乐山孝志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关键是他和卷诚一郎以前就是队友,现在他回去探望地震后受惊的家人,周五晚上就会回来。”

  至于自己,特鲁西埃扬了扬眉毛:“我的队员都这么积极,我有什么好担心的?这些年过去,我已经习惯面对巨大的压力……”

  深圳茅台红钻

  内援:陈雷(边卫)、柳超(边锋)、阿不都外力(前锋)、叶合亚(前卫)、迪力木拉提(边卫)

  外援:扎尔夫(斯洛文尼亚·中卫)、拉科维奇(斯洛文尼亚·前锋/前腰)、卷诚一郎(日本/前锋)、乐山孝志(日本/前卫)、基伦(新西兰·前锋)

  21岁以下:罗希(北京国安·后腰)、王啸(鲁能足校·前锋)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