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评论

每日新报:四强之路还有戏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3月24日14:43

  中国女子冰壶队的隐忧昨天变成了现实,随着主将王冰玉的状态下降,其他三位选手成功率低下的弱点暴露无遗。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一场关键战中,中国队在开局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最终在加时局中以1分之差惜败于瑞士队。而在北京时间昨晚结束的与美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以14:5获胜,四强之路又过一关。

  与瑞士队一战,中国队取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首局后手掷壶的中国队一举拿到3分,以3:0取得开门红。落后的瑞士队随即展开反击,在第二局追回1分,并在第四局和第五局连续抓住中国队的失误偷得2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与瑞士队战成3:3平。下半场比赛中国队始终处于追赶者的位置,虽然在第十局艰难拿到2分,将比赛拖入加时局,但先手掷壶的中国队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后手进攻的瑞士队采用最简单的战术成功拿到1分。此役,中国队再度暴露出比分胶着时打破僵局能力不足的问题,而接下来的魔鬼赛程将是对她们的最大挑战,任何一次微小的失误都可能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总体形势上,目前除了瑞典队一枝独秀基本锁定一个四强席位外,其余诸强都面临一个罕见的局面,胜1场可能升至第二,负1场却可能跌至第十。根据赛程,中国队将在24小时内接连面对美国、挪威、俄罗斯和丹麦队的挑战,几乎每一场都是生死战,这对中国队的体能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在战胜美国队后,中国队要想晋级四强,必须在余下的3场生死战中至少拿下2场。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