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鹿岛借主场战亚冠 奚志康:不把希望寄托给别人

来源:天天新报
2011年03月24日15:04

  鹿岛鹿角要回来了。在遭受地震海啸灾害后,日本足坛一度陷入瘫痪状态。不但国内各类赛事无限期停摆,两支亚冠参赛球队鹿岛鹿角和名古屋鲸八更是因位于灾区的主场受到破坏,更传出了将退出今年亚冠的消息。不过,随着灾情逐步得到控制,日本足球也开始了复苏。昨天,日本联赛联盟宣布,国内赛事将在4月23日重新开始,而“无家可归”的鹿岛和名古屋也将使用东京国立竞技场作为临时主场,继续征战亚冠。

  此前,由于鹿岛鹿角的主场亚冠赛事被无限期推迟,因此有消息称这支日本豪门可能退出亚冠。这对于和鹿岛同组且目前战绩为一平一负、小组垫底的上海申花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因为申花只需要努力击败实力较弱的悉尼FC,即可以小组第二的名次出现。而今鹿岛“王者归来”,申花的出线形势将处于非常不利的境地。不过主帅奚志康倒是一再表示申花不会去关心场外的传言,无论鹿岛鹿角踢不踢,申花想要出线,还是要打好自己的比赛。“我早就说过,没有必要去关心这些场外的东西。不管鹿岛鹿角退不退赛,对我们来讲,要想自己掌握命运,关键是打好自己的比赛,不能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

  当然,即便鹿岛能够参赛,这支已经放了半个月假的球队能否及时恢复状态也是一个未知数。鹿岛的巴西外教奥利维拉和其他外援目前都已回国,整个球队处于解散状态。此外,一旦日本国内联赛打响,鹿岛还将身兼更加密集的赛程,体力难免受到影响。对于申花来说,只要能够抓紧时间把自己的训练状态保持良好,客场从鹿岛身上拿分也是很有希望的。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