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青岛中能冬训动态

热身赛中能不敌日本大学生队 四国语言中场点评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嵇玲
2011年03月24日16:56

  中日足球之间的差距有多大?看看 3月23日下午中能队与日本大学生队的比赛画面,或许就能看出些端倪。主力队员登场的中能队,最终0:1不敌将要参加深圳大学生运动会的日本队。相比于比分的差距,中能队的急躁与对手的淡定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对手清一色大学生

  

  韩国当地时间23日下午2时30分,木浦训练基地还是延续着前几天的寒冷和大风天气。有教练感慨说,“这样的天气,穿三条裤子,再加长羽绒服,还是能把人冻透了。”在这样的天气下,中能队迎来了木浦集训的倒数第二场比赛,对手是比赛前一天才抵达木浦训练基地的日本大学生队。

  

  据了解,这支球队正是今年要参加深圳大学生运动会的日本代表队,所有队员的年龄都在21岁以下,而且都是真正的在校大学生,并不存在适龄职业球员冒充大学生的情况。从体型上看,日本队球员的身高明显比中能队矮一截,身体也相对单薄一些。

  

  比赛中,张外龙还是远远地站在看台的最高处观看球队的情况,而DV也准时架起开始拍摄。不过,这次看台上架起的DV并非只有一部,日本大学生队也“派出”多部DV从头到尾记录了比赛的过程。由此,也可以看出,正处于备战期的对手,对于本场比赛也是相当重视。

  

  先后启用三名前锋

  

  此前一直担任主力前锋的巴西前锋路易斯,由于扭伤脚腕尚未康复,因此23日当天的比赛他只能坐壁上观,另外两名外援莱昂纳多和伊达尔均首发出场。

  

  当天,张外龙派出的首发阵容为:守门员刘军,左后卫郭亮、右后卫孙江山、中后卫莱昂纳多和栗鹏,后腰刘健和姚江山,郑龙和伊达尔分居中场两侧,前腰宋博,邹正单箭头突前。

  

  在上赛季“客串”前锋期间曾有过惊喜的邹正,因为得不到有效的支持,似乎有些找不到状态。整个上半场,日本大学生队有过三次破门良机,但中能队却连一次像样的射门都没有。下半场刚开场,张外龙对阵容进行了调整,先是要求宋博和姚江山位置互换,紧接着用朱建荣替下了伊达尔。调换之后,邹正回到他熟悉的右前卫位置上,而朱建荣顶到前面打起了单箭头。没过多久,中能队又派上本场比赛的第三名前锋,逄志泉上场换下了邹正。

  

  不过,尽管先后启用了三名前锋,但中能队始终未能攻破对手大门。在郑龙的一记射门击中门框后,反倒被日本大学生队在最后时刻抓住机会打入了一球。

  

  三人翻译四国语言

  

  与三名前锋相比,更为热闹的是中场点评时三名“翻译”四国语言的交会。“因为刘健、伊达尔、邹正和宋博刚刚伤愈,所以大家相互之间的配合还不够默契。”在李尚恩将张外龙的点评翻译为汉语后,李晓龙再将其翻译为英语,由助教福卡和外援伊达尔“接收”。而最后一步,则是福卡将英语翻译成葡萄牙语,再传递给巴西后卫莱昂纳多。一时间,汉语、韩语、英语、葡萄牙语交织在一起,场面十分热闹。张外龙还特别强调了无球队员的跑动,“一个人打球,至少要有三个人无球跑动才能扯开空当。而且要反复接应,不能因为对方有人上来逼抢就不动了。”

  

  虽然输给了大学生队,但这并未影响主教练张外龙的心情。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表示,下半场替补队员打得不错。过去主力与替补之间的差距很大,现在已经逐渐缩小了,而中国球员的表现也越来越好。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