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韩华:李晓霞变化赢比赛 杨影:德黑马打球很贼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4日20:37

视频-乒乓球精英赛王皓克波尔 李晓霞击败吴佳多
视频-精英赛王皓4-0横扫老萨 进决赛与波尔争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2011大众汽车杯中国乒乓球精英赛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结果李晓霞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四局上演大逆转战胜德国黑马吴佳多获得冠军。央视解说员杨影和女队二队主教练韩华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首局比赛李晓霞打得不是很凶,进入状态有些慢,10平过后连丢两分先输一局,对此韩华点评了首局输球的原因,“李晓霞进入状态不够快,首局比赛李晓霞也在试探,但是面对吴佳多凶狠的正手进攻显得办法不多,失误还是多了些,”韩华说到,“李晓霞没有找到技战术的突破口,还应该注意先上手,不要给对手搏杀的机会。”

精英赛,王皓
精英赛,李晓霞
精英赛,花絮
精英赛,拉拉宝贝

  “李晓霞今天打得还是有点紧,没有较上劲,要想赢球一定要防住吴佳多正手疯狂扣杀,”杨影说到,“李晓霞第二板拉球失误比较多,准备不充分,不要总是靠对手失误,自己主动进攻要多些 ,第一板打不死,第二板第三板能够接上才可以。”

  随后三局比赛中,李晓霞果然开始加强进攻,改变了比赛的节奏,比赛也逐渐在她的掌握中,“李晓霞最大的特点就是旋转、力量,她需要改变节奏把对手控制住,前三板要在每个细节都要有机会得分,”韩华说到,“李晓霞和吴佳多两人有点相似,李晓霞相持很强,但是吴佳多相持也不弱,李晓霞优势不是很大,完全靠相持不是很主动,应该以我为主,打出变化,就会好打的多。”

  第五局,比赛呈现一边倒,对此杨影对李晓霞的表现惊叹不已,“李晓霞完全打开了,浑身全是球,给机会就能发力”,杨影说到,“李晓霞先开始在适应,出现问题再调整,她的正手能抗了,反手自信了,能压制着对手,这样就完全掌控着比赛。”

  这场比赛吴佳多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对此杨影对她评价也很高,“吴佳多相持能力很强,无谓失误比较少,正手速度快,反手相持为主,”杨影说到,“吴佳多旋转不够好,这方面和李晓霞还有差距,她正手正胶动作很小,打高点是非常贼的。”

相关新闻:

·连扳三局王皓4-2逆转波尔 问鼎精英赛男单冠军
·精英赛-李晓霞4-1逆转吴佳多 八站比赛终夺一冠
·直拍天王令欧洲新三虎臣服 王皓世乒赛卫冕大热
·李晓霞一只脚已迈进伦敦 离奥运单打仅一步之遥
·韩华:王皓这球真提气! 波尔是不是忘了暂停了
·组图:精英赛啦啦宝贝火辣 低胸装击鼓引爆眼球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