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前瞻:李玮峰回归后防洗牌 最强中卫迎考验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4日21:21

视频-蒿俊闵球场庆生 国足今战宿敌新西兰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晚间19点35分,中国男足将坐镇武汉与世界杯劲旅新西兰队上演一场热身赛。因为高洪波率领另一支国家队前往哥斯达黎加出战友谊赛的缘故,此次留守武汉的国足将没有主帅担纲,而是几位副帅掌印。约战新西兰,比赛最大的看点无疑是重新回归国家队的李玮峰,若杜威能够火线复出搭档大头,那么国足将重新迎回最强中卫组合。19:30搜狐体育将图文直播国足-新西兰>>

  颇为讽刺的是,因为足协无厘头的安排,国足在3月末将会有三场热身赛,两场在国内分别迎战新西兰与洪都拉斯,另一场则是远赴北美对决哥斯达黎加,足协本想令青年队前往北美赚点出场费,谁想哥斯达黎加方面态度强硬只要国足,高洪波不得不拆分了国家队,自己带领一拨队员出战异乡。留守武汉的高家军,在无帅的情况下,将会迎来大考验。

国足备战李玮峰复出苦练(查看组图)

  此次热身之旅一开始就被打上了业余的标签,而在武汉组织方的业余也令国家队有苦难言。首当其冲的就是伤病问题,李玮峰一道武汉就因为花粉过敏缺席了部分训练,大头恢复过来之后,杜威又倒下了。因此本场比赛能否出现“威峰组合”还是一个疑问。不过,单单就是李玮峰一人出现在中卫位置,也足够吸引球迷的眼光。

  中新大战,将是李玮峰3年来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征,在近日的训练场上大头威风依旧,不停地呼喊着队友跑位,老大哥的作用明显,明晚首发问题不大,在亚洲杯上折戟沉沙的国足,惨败后的首次亮相,便有了李玮峰这样可以改变很多事情的因素加入。大头到底能够给国足带来什么样的改变值得期待,至少在目前看来李玮峰绝对有在亚洲范围内提升任何一支球队后防水平的能力。

  除去李玮峰这个“新人”之外,此次约战新西兰国足排出的绝对是一个新阵,包括于大宝、张晓彬、崔鹏、闫相闯在内多位无缘卡塔尔的国脚都回到了国足家庭中来,这样的新面孔能否给经历了兵败多哈的国足带来洗礼与改变,也是中新大战的一大看点。新人的到来,自然会引起阵容的变化,中新大战国足排出一套全新的首发是必然发生的事情。

武汉球迷为蒿俊闵庆祝生日(查看组图)

  改变最大的肯定发生在中场,杨昊、于海、曲波前往哥斯达黎加,赵旭日因伤留在了陕西队,这样一来高家军的中场常备人选,除去邓卓翔之外基本都不在,这位国足核心的任务就会更加艰巨,那就是掌舵一批新搭档,亚洲杯上邓卓翔表现低迷,国足新核受到了不少质疑,现在重头再来邓核心需要的是赶紧走出失利的阴影带领国足前进。在家乡作战的小邓身边,明晚应该会是于汉超、闫相闯与黄博文等人。

  而在前锋线上,郜林追随高洪波去了北美,韩鹏未能入选,这样一来津门海归于大宝很有可能出现在单箭头的位置上,不过大宝虽好,可在阿里汉手下已经习惯了边前卫、边锋的套路,此番打回中路还有待考验。不过高洪波的爱将杨旭也在队中,这样一来于大宝的使用就存在变数,回归国足的还有冯仁亮,不过身背禁赛的他不可能出现在比赛中。满打满算在亚洲杯能够打主力的球员,明晚可以的比赛的只有3个。

  新人新阵,在武汉国足面临新考验,但问题却还是老问题,锋线怎样进球、中卫怎样协防,在比赛的内容上国足亚洲杯上的老问题是需要重点历练与解决的。国足兵马拆分两拨,相反来华的新西兰虽然全队只有17名队员,但不乏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的主力球员,巴巴罗西斯、施梅尔茨、基伦都参加了世界杯,新西兰队的特点就是高空轰炸,去年连强大的意大利都吃过苦头,此番国足必须小心提防,或许这也是对李玮锋最好的考验。

  在对手阵中,国内球迷最熟悉的肯定是鲁能叛将斯梅尔茨以及效力于中超深圳红钻的前锋基伦,崔鹏与邓卓翔对于斯梅尔茨肯定有印象,此次正面交手不知能否为自己的东家出口恶气。有意思的是,国足比赛一天之后李宇春的演唱会就将在同一地点唱响,当国足遇见春哥,谁红火,谁受宠,明晚先出牌的国家队,可要给力了。(搜狐体育 张志清)

  国足预计首发(4-5-1):门将:曾诚;后卫:荣昊、李玮锋、赵鹏、刘建业;中场:黄博文、崔鹏、闫相闯、于汉超、邓卓翔;前锋:于大宝

相关推荐:

·国足前瞻:李玮峰回归后防洗牌 最强中卫迎考验
·国足预计首发:威峰组合再现 武汉四虎独缺一人
·李玮峰将第109次代表中国队出战 无缘队长袖标
·杜威:李玮峰可起到带头作用 经验经历能帮国足
·傅博避谈新西兰历史纠葛 玩车轮战国脚全部亮相
·国足训练汪嵩挑战李玮峰 球迷为蒿俊闵庆生(图)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