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连扳三局王皓4-2逆转波尔 问鼎精英赛男单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4日21:32

视频-乒乓球精英赛王皓克波尔 李晓霞击败吴佳多
视频-精英赛王皓4-0横扫老萨 进决赛与波尔争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晚,2011大众汽车杯中国乒乓球精英赛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由王皓迎战德国名将波尔,王皓在1-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4-2逆转波尔夺得精英赛男单冠军。六局比分分别为11-9、5-11、5-11、11-4、11-7、11-7(王皓在前)。

  今年精英赛延续了去年的赛制,依旧采用淘汰赛。在各协会限报一人的条件下,根据2011年1月的世界排名成绩,排名最高的八名男女运动员都将参加比赛。在此前直通赛中王皓腰部受伤,不过最终还是获得世乒赛资格,休养了进半个月,王皓欲用精英赛练练手找回自信。

精英赛,王皓
精英赛,李晓霞
精英赛,花絮
精英赛,拉拉宝贝

  本次精英赛王皓表现抢眼,1/4决赛王皓以4-1力克梅兹,半决赛面对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的挑战,王皓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4-0横扫老萨晋级决赛。而波尔表现还是很稳定,把八强以4-1轻取唐鹏,半决赛4-2逆转日本新星水谷晋级决赛。

  首局比赛,开局失误较多,回球失误以及回球下网,以1-4落后,随后两人各得一分,波尔以6-2领先,不过随后王皓突然发力,反手进攻频频得手,连得四分将比分追至6平。随后王皓打的有些急,连续两个回球下网,以6-8落后,不过王皓也抓住波尔的失误,连得四分,以10-8率先拿到局点,并以11-9先下一城。

  次局比赛,双方开局战成3-3平,此后波尔前三板变得更加主动,连续扣杀斜线得分,连得三分以6-3占优,随后王皓主动失误有点过多接连失分,最终以5-11输掉第二局。第三局比赛波尔乘胜追击,开局以5-3领先,随后再接再厉连得四分以9-3让这局失去悬念,11-5波尔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双方开局打成2平,随后波尔连续回球出界,王皓连得三分以5-2领先,此后王皓攻势不减,进攻直线频频得分,11-4拿下第四局的比赛,总比分和波尔战成2-2平。

  第五局比赛,双方开局争夺异常激烈,比分也交替上升,6平过后,王皓打出气势,连得三分以9-6领先,并以11-7拿下关键的第五局。第六局比赛,双方开局打成2平,随后王皓接发球抢攻很犀利,这让他逐渐掌握主动,最终以11-7拿下全场比赛的胜利。

相关新闻:

·连扳三局王皓4-2逆转波尔 问鼎精英赛男单冠军
·精英赛-李晓霞4-1逆转吴佳多 八站比赛终夺一冠
·直拍天王令欧洲新三虎臣服 王皓世乒赛卫冕大热
·李晓霞一只脚已迈进伦敦 离奥运单打仅一步之遥
·韩华:王皓这球真提气! 波尔是不是忘了暂停了
·组图:精英赛啦啦宝贝火辣 低胸装击鼓引爆眼球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