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冰壶世锦赛-中国女队7-5丹麦 排名第2位晋级4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4日23:28

视频-冰壶世锦赛中国7-5战胜丹麦 8-5俄罗斯队
视频-冰壶世锦赛中国6-4战胜挪威14-5力克美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的埃斯比约继续进行,中国队迎战循环赛阶段的最后一个对手丹麦队,这是中国队在24小时之内进行的第四场比赛,同时这场比赛也决定了中国队的晋级形势,中国队不负众望,以7-5获得比赛的胜利,同时锁定了循环赛阶段第二名的成绩。

组图:冰壶女队晋级四强 岳清爽放声呐喊

  首局比赛,双方队员都以熟悉冰面为主,并没有局面搞得太复杂,敞开式的击打局面对高水平的队伍都不是难事,最终双方打成0-0,丹麦队继续保留后手优势。第二局比赛,丹麦队的二垒第二投击打出现失误,好在可以通过后面的投掷弥补回来,中国队则在三垒和四垒的投掷上接连出现失误,本来很好局面直接被葬送,最终丹麦队利用后手得到2分,中国队以0-2暂时落后。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的二垒岳清爽在击打对方冰壶时再次失误,中国队后手拿大分的希望不大了,好在中国队的三四垒选手发挥出色,弥补了劣势,中国队利用后手也拿到2分,比分变成2-2平。第四局比赛丹麦队的三垒手率先在击打上出现失误,好在四垒手的出色发挥弥补了劣势,丹麦队这局比赛仍然选择不得分,双方继续2-2平局,丹麦队拥有后手优势。

  第五局比赛,丹麦队的一垒手在占位时冰壶的位置不太理想,中国队抓住机会牵制对手,丹麦队虽然在三垒和四垒上发挥出色,但是中国队把控分的战术贯彻到底,最终迫使丹麦队后手只拿到1分,中国队控分成功,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2-3暂时落后,但拥有后手优势。

  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这局是中国队反超比分的最好的机会,丹麦队自然不会给中国队留下太多的机会,所以她们在中路展开了封堵,迫使中国队犯错误,但中国队的队员们经受住了考验,没有给对手任何偷分的机会,队长王冰玉最后一投成功拿到2分,中国队3-4反超比分。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先手继续给对方制造压力,丹麦队的四垒手在一次不困难的旋进时再次犯错,中国队抓住机会保护好自己大本营内的冰壶,丹麦队最后一投没有顶住压力,中国队后手偷分成功,比分变为5-3,中国队领先2分。

  第八局比赛,丹麦队由于被偷分心理出现波动,虽然队员们的成功率还算不错,但是战术选择却出现了问题,中国队凭借着出色的技战术能力牢牢把控住场上的局面,丹麦队虽然拥有后手优势却无法发挥,最终被中国队先手再偷到1分,6-3领先胜利在望。

  第九局比赛,丹麦队最后的机会,必须拿大分才有获胜的希望,中国队自然不会给丹麦队机会,虽然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是只让丹麦队拿到2分,中国队6-5领先进入到最后一局比赛,并拥有后手优势。第十局比赛,中国队只要后手拿1分就能获胜,中国队果断采用清场战术,最后一投成功的打定拿到1分,以7-5获得比赛的胜利。至此,中国队循环赛阶段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取得8胜3负的成绩列小组第二,不但成功晋级佩寄制决赛第一场半决赛,而且避免了与其他队伍打附加赛。半决赛中国队将迎战瑞典队,胜者将直接晋级决赛,负者则还有第二场半决赛的机会。所以中国队晋级决赛的希望也是很大的。(搜狐体育 铁血)

相关新闻:

·循环赛柳荫发挥最出色 她为中国队打开胜利之门
·冰壶女队进攻犀利防守稳 成循环赛阶段“神偷”
·中国冰壶队两次机会冲决赛 加拿大瑞士争夺第四
·冰壶世锦赛循环赛结束 瑞典列第一韩国捷克垫底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