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北京理工大学 > 最新动态

北理工中视体育缔结战略合作 两名企赞助学生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4日19:4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与北京理工大学足球俱乐部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转播本赛季北理工足球队主场比赛的部分场次。同时,球队也正式更名为“北京361°大学生足球队”。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张燕军、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和章、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朱晨晔、艾德蒙科技中国区显示器市场总监段文学、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阮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此外,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刘建宏、中国足坛名宿金志扬、《体坛周报》副社长颜强在活动现场畅谈北理工足球队及“校园足球”等话题,碰撞出许多有趣观点。

  媒体责任驱使,央视力挺校园足球

  从2001年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联赛,悄然走进中国足球的舞台,北理工足球队经历了10个年头。10年间,这支学生军完成了从乙级联赛到甲级联赛的重大飞跃。更重要的是,正如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所说,纵览中国足球的飞行轨迹,和2002年的短暂激情相比,关于这支学生军“体教结合”的尝试似乎更让人相信,这才是中国足球腾飞的希望。

  自从2006年进入甲级联赛,作为当今中国唯一一支由在校大学生组成的职业球队,北理工的学生球员在训练条件、装备、后勤、待遇等方面都落后于一般职业球队,但他们就是爱踢球,一直坚守在绿茵场上。并凭借独具特色的技战术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始终坚挺在甲级联赛,为中国足球带来了一股清新之风。既展现了学生军在残酷的竞争环境下不屈不挠、积极乐观的可贵品质,更充分证明了北理工“体教结合”模式的可行。

  这10年的“坚守”,也是北理工敢为人先教育理念的充分体现。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深感有责任、有义务去推动校园足球的发展,以支持“体教结合”这种依托学校培养中国体育人才的探索模式。

  在发布会上,江和平带来了令人振奋的消息:CCTV-5将转播北理工足球队在2011赛季主场比赛的部分场次。以推广这一中国校园足球的代表,并使校园足球这一低调的足球形态,得到更广泛的社会关注和更实质的支持。

  中视体育助攻北理工,牵手361°和AOC

  北理工足球队能够在拥有众多重量级赛事转播资源的CCTV-5分得一杯羹,离不开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的努力。

  作为CCTV-5唯一的商业运营机构,中视体育拥有丰富的赛事资源和赛事运作、推广经验。中视体育积极整合央视、球队和企业等各方面的资源,最终促成此次合作。发布会现场,中视体育与北理工足球俱乐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2011赛季,除了提供赛事转播支持,中视体育还将深度介入球队经营,提供商务开发和品牌建设等全方位的支持。尤其在品牌推广方面,中视体育将帮助球队建立新的品牌识别系统,并通过举办一系列足球相关的活动,提高品牌的影响力。

  在中视体育的促成下,民族体育用品品牌361°继续延伸自己的体育营销触角。361°一直以助力培养体育后备人才为己任,连续6年支持中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更成为2011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全球合作伙伴,鼎力支持中国乃至世界大学生体育运动的发展。2011年,361°将以北理工足球队主赞助商的身份首次踏足职业足球赛场,北理工足球队也正式更名为“北京361°大学生足球队”。

  这是361°继赞助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和中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之后,向足球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填补了三大球营销的最后一块空白。既体现361°足球营销策略的独树一帜,更彰显其向世界第一运动进军的勃勃雄心。

  此外,全球知名显示器品牌AOC也参与了此次合作。这也是AOC继成为“姚基金”战略合作伙伴、牵手东方高尔夫国际集团开展跨行业整合营销之后,在体育营销领域浓墨重彩的又一大手笔。作为一家富有社会责任感、高度关注学生群体的企业,AOC显示器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校园文化,并积极投身各种校园慈善公益活动,在助学支教、文化传播、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都为学生群体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大量帮助。

  面对蓬勃发展的体育运动, 2011年AOC将以球队官方指定A级合作伙伴的身份,赞助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参加各项体育赛事。这不仅延续了AOC一贯以来对学生群体和校园文化的关注,也为提升北理工足球队的实力、促进中国“校园足球”的发展给予了极大支持。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