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武汉迎战新西兰队 看淡19年前恩怨重在练兵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3月25日01:00

  提到新西兰队,中国人难忘那段恩怨。

  1982年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一轮,中国队比新西兰队多三分,且多出5个净胜球,几乎已经迈入了西班牙世界杯。

  岂料已经提前出局的沙特队在最后一轮客场0比5输给新西兰,结果中国队在与新西兰队的附加赛中失利出局。

  昨天,中国队教练傅博坦言:“我还记得那段历史,但现在这些球员是否知道很难说,那毕竟是往事,就让它过去吧。”

  30年了,中国足球只打进过一次世界杯决赛圈,因为赛区的变动,这些年中国队很少与对手谋面,可看看去年新西兰队在南非世界杯中的表现,相比之下,中国足球确实没有进步。

  新年伊始,参加亚冠比赛的几支中国俱乐部似乎带给中国足球一阵春风。昨天下午中国队在分组对抗的训练中,拼抢强度不高,攻防两端都显得比较从容。“现在这些球员的职业素养有提高,他们都很珍惜为国家队比赛的机会。”傅博这样评价。

  傅博认为,“新西兰队有技术也有身体,与这样的对手较量很有锻炼价值”。而新西兰队更是表示:“中国队很强,一定会打进巴西世界杯”。

  如果要用“报仇雪恨”来激励这批中国队员,好像没有必要。首先,那段往事发生的时候,他们大部分还没有出生;再者,从新西兰队这次来访阵容看,参加去年世界杯的主力没有倾巢而动,只是来了很多年轻人;最后,这只是一场友谊赛,目的是相互学习提高。如此,这样的比赛大家都需要一颗平常心,正如新西兰队教练所说,“结果不重要,重要是锻炼和提高。”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