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广州恒大冬训动态

后亚运广州体育热度不减 皇马七月访穗过招恒大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25日02:11

2003年2月12日,巴西队名将罗纳尔多(右)在广州与中国队交锋中带球突破

2007年7月,曼联球星鲁尼先后来广州献艺。

2006年8月,美国篮球巨星詹姆斯来广州献艺。

亚运场馆赛后利用是广州体育发展的重点工作之一。

  独家专访

  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解读2011广州体育大事

  专题策划、撰稿:新快报记者 刘勇

  广州亚运使广州“一夜成名、一会成名”。后亚运时期,广州体育将何去何从?亚运场馆赛后将如何更好地为广州市民服务?

  在2011年广州体育工作会议召开之际,3月23日,广州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江南(左图 黎湛均/摄)接受新快报记者独家专访时全面解读了2011年的广州市体育工作,其中就包括亚运场馆赛后利用等热门话题。刘江南还透露了皇马夏天访穗、再度引进NBA季前赛等进展情况。

  关键词 品牌项目、皇马、NBA

  乒网篮大赛接踵而至

  在恒大足球队以及广州粤羽恒大队相继建立以及引发不错效应后,广州体育正逐步扩大品牌项目的范围,乒乓球和篮球已继足球、羽毛球之后,被列入品牌项目计划。

  刘江南透露,广州体育局今年将办好2011年WTA广州女子网球公开赛、国际乒乓球精英赛、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赛(LPGA)中国站、皇家马德里队与广州恒大队的足球赛、国际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环南中国海国际自行车大赛等比赛。

  据新快报记者获悉,世界足坛顶级豪门皇家马德里队已定于2011年7月13日正式造访广州,届时与中超新军广州恒大交锋一场。除此之外,英超老牌劲旅利物浦队也有意来访。如谈判顺利,利物浦队计划在今年8月初亮相羊城。

  此外,广州正在争取2011-2012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2011年NBA季前赛、2011年亚洲篮球俱乐部赛、2011年中国国际保龄球公开赛、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等多个国际赛事来穗。

  其中NBA季前赛是球迷关注的焦点。新快报记者就此问题进一步询问,而刘江南表示很有意向,但也说:“NBA现在的劳资纠纷形势严峻,以及NBA(中国区)CEO近日更换,这些新情况让今年NBA季前赛落户广州的谈判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我们将继续关注NBA方面的进展。”

  关键词 场馆、利用

  场馆利用遵循“多少好特”四要点

  “综合大型赛事的场馆赛后利用是个世界难题。这对我们来说是个严峻的挑战和考验。”刘江南透露,由广州市体育局牵头组织制定《广州亚运场馆赛后利用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八易其稿,将于下周初在广州市委全会讨论审议。据悉,《方案》将着重突出“多、少、好、特”四大要点。

  “多”是指尽可能多地为广大市民提供公共体育服务,包括时间、空间和场馆设施等方面。“开放的时间尽可能长点、开放的空间尽可能大点,开放的场馆设施尽可能多点。”刘江南说。

  “少”是指尽可能少地向政府伸手要场馆维护费。“好”主要体现是尽可能好地维护场馆设施的功能和景观,争取做到常用不衰,常用不旧。至于“特”则是要在赛后利用中要更加鲜明地表现亚运特色和亚运精神。

  “有人说场馆是用纳税人的钱建的,应该免费开放。这样一来,场馆维护费只能向政府要了。但是政府的钱也是纳税人的钱啊。”刘江南指出,场馆赛后利用向市民开放将在费用方面能免则免,不能免就尽可能低价,既要满足市民要求,也要讲求经济效益,追求良性循环。

  他还透露,《方案》经市政府审定后将着手完善、实施细化方案,各场馆将根据各自功能定位,实施“一场一馆一方案”。

  关键词目标、给力

  邀请市民给力发展目标

  最近十年,广州体育事业借助亚运的契机高速发展,“十一五”期间确定的“全国一流、国际瞩目的体育强市”的建设目标基本实现。后亚运时期,广州体育在“十二五”期间的奋斗目标该如何确立?对此,刘江南坦承目前虽有雏形,但还在探讨。

  “十二五期间,广州市体育发展目标是努力打造‘国际体育名城’,为广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商贸中心、世界文化名城和‘幸福广州’贡献力量。”刘江南指出,体育也是文化的一部分,与广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世界文化名城的目标相吻合,也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广州体育产业方兴未艾,走在全国前列,在广州建设国际商贸中心的同时,体育产业也在给力。

  “这个目标我们还在继续探讨,非常欢迎广大市民和媒体朋友一起探讨,一起给力广州体育。总之,群众体育是根本,竞技体育是标志,体育产业是保障,这是广州体育发展的原则。”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