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系列赛水立方开战 中国派出最豪华阵容出征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3月25日03:59

  今天,2011年世界跳水系列赛第二站将在北京水立方举行。北京奥运会后,水立方的首秀备受瞩目,除了中国跳水队派出4名奥运冠军领衔的豪华阵容参赛,国际泳联执行主席马库莱斯库也前来助阵,再加上央视体育频道将直播,此次跳水系列赛北京站称得上是一场“豪华水秀”。

  明星很多

  这次比赛,中国跳水队将派豪华阵容出战,不仅有4名奥运会冠军:吴敏霞、陈若琳、何冲和秦凯,还有何姿、胡亚丹、邱波等知名选手 。“很高兴能再次回到水立方参加比赛,希望能有好的成绩。”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的吴敏霞说。北京奥运会上独揽女子10米跳台单双人金牌的陈若琳也感慨万千,“水立方是我的福地,感觉奥运会就像是昨天发生的事。”

  上周莫斯科站,中国队除男双十米台没报名外,其余七个项目全部夺冠,陈若琳、何姿、秦凯成为双冠王,按照实力,在水立方包揽8金对于梦之队而言并非难事。其实,这次比赛的最大看点无疑是队内的两大巅峰对决:吴敏霞和何姿将争夺女子三米板金牌,胡亚丹和陈若琳的女子十米台之争同样值得期待。

  除了“梦之队”,罗马世锦赛冠军戴利、“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和8枚奥运会奖牌得主萨乌丁的参赛也让水立方更加星光闪耀。“从欧锦赛夺冠再到世锦赛的金牌,这三年里我经历了很多事,正是这些经验才让现在的我变得更加强大。在水立方我会全力以赴。”面对强大的中国队,跳水神童戴利自信地说道。

  贵宾不少

  “这站比赛的规格很高,国际泳联执行主席马库莱斯库也来了。”昨天,一位中国跳水队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据悉,对于这站系列赛,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做了充分的准备,参赛队员和嘉宾被安排在了鸟巢附近的一家准五星级酒店,“这家酒店的服务很好,在北京奥运会时也接待了不少贵宾,住宿价格不菲,最具特色的奥运景观房住一晚就要1300元。”

  昨晚,为了招待马库莱斯库和参赛国的贵宾,游泳中心举办了盛大的欢迎晚宴,“有上百人参加,场面很壮观!”跳水队内部人士透露,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北京市的相关领导都出席了晚宴。据了解,马库莱斯库对北京站比赛的接待和各项工作都很满意。

  央视直播昨天记者获悉,对于世界跳水系列赛,央视今天下午将现场直播。

  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昨天说:“这是世界级的比赛,而且有国家队的主力和外国明星,会有很高的关注度。”“那您预计比赛的收视率能达到多少呢?”记者问道。江和平说:“应该能达到0.4%的收视率。”0.4%的收视率是个不低的数字,相当于会有近800万人通过央视观看比赛。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