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冰壶女队两次机会冲决赛 加瑞将加赛争小组第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5日05:49

视频-冰壶世锦赛中国7-5战胜丹麦 8-5俄罗斯队
视频-冰壶世锦赛中国6-4战胜挪威14-5力克美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女子冰壶世锦赛循环赛阶段比赛全部结束,前五名的排名为:瑞典第一名,中国第二名,丹麦第三名,瑞士和加拿大并列第四名。下一个比赛日将进行佩寄制决赛阶段的比赛,中国队拥有两次晋级决赛的机会,有希望再创辉煌。

组图:冰壶女队晋级四强 岳清爽放声呐喊

  佩寄制决赛是一个冰壶比赛特有的赛制,循环赛阶段前两名的队伍首先将进行第一场半决赛,胜者晋级决赛,负者晋级第二场半决赛,循环赛阶段第三和第四名的队伍将进行附加赛,胜者晋级第二场半决赛,第二场半决赛的胜者也将晋级决赛。这种赛制的好处是要求每支队伍在循环赛阶段就要力争获得前两名,这样就有两次晋级决赛的机会。这样的赛制也能够使循环赛阶段的比赛观赏性大增,世锦赛决赛阶段的比赛采用这种赛制,冬奥会决赛阶段则采用一般的淘汰赛制。

  虽然加拿大队,瑞士队,丹麦队循环赛战绩相同,但是丹麦队凭借着循环赛阶段战胜加拿大和瑞士的小分优势锁定了第三名,这样一来四强形式已十分明朗,加拿大队和瑞士队将进行附加赛,胜者获得第四名,之后第四名的队伍将和丹麦队进行附加赛,胜者进入第二场半决赛。中国队将和瑞典队进行第一场半决赛,胜者晋级决赛,负者进入第二场半决赛,第二场半决赛的胜者同样可以晋级决赛,这样中国队即使第一场半决赛输了也还有机会晋级决赛。

  不过决赛阶段没有弱队,除了丹麦队,加拿大队和瑞士队都在循环赛阶段战胜过中国队,从中国队输掉的比赛来看,中国队的技术并没有问题,发挥和成功率也都好于对手,至少也是打平,所以中国队落败的主要原因是战术选择问题,有时候中国队太想后手拿大分或先手偷分,反而在关键时刻出现失误,反被对手拿了大分。强队之间的比赛往往是比谁失误少,决赛阶段一局的失误就可能葬送一场比赛,所以中国队更应该提高警惕。综合来看中国队要想取胜晋级需要在战术安排上更加严密,同时注意把握住关键球,这样才有希望晋级决赛,取得更好的成绩。(搜狐体育 铁血)

相关新闻:

·循环赛柳荫发挥最出色 她为中国队打开胜利之门
·冰壶女队进攻犀利防守稳 成循环赛阶段“神偷”
·中国冰壶队两次机会冲决赛 加拿大瑞士争夺第四
·冰壶世锦赛循环赛结束 瑞典列第一韩国捷克垫底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