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中超联赛转会窗口关闭 2011年中超拟投入2亿元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3月25日06:48
  本报讯 (记者 陈华)中国足球联赛转会窗口昨天零点关闭,历史上首次自由转会加强了国内球员的流动。由于广州恒大斥资巨大,即将揭幕的新赛季将成为历史上投入最高的中超赛季。

  中国足协今年接轨国际足联规则,首次对球员采取自由转会办法,俱乐部签约自由球员不需支付转会费,只需支付工资和 “签字费”。今年中超16支球队一共有52名球员完成转会,其中自由转会15人。

  内援可以自由转会,俱乐部把剩下的钱砸在了高水平外援身上。中超16支球队一共引进48名外援,并不断打破外援身价纪录。广州恒大引进巴西前锋克莱奥花费32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871万元),他成为中超历史上最昂贵外援。山东鲁能购入前锋奥比纳花费120万欧元,引进后卫雷纳托花费125万美元,也算大手笔。

  据统计,上赛季中超16家俱乐部总投入5亿元,其中冠军山东鲁能投入为8000万元左右。由于恒大计划投入近2亿元,今年中超的整体投入有望达到8亿元,这是一个巨大的飞跃。

  作者:陈华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