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说大话不办事忽悠谁? 建业国安深足引援逗你玩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5日07:40

    搜狐体育讯 中超季前引援转会的截止,意味着新赛季大幕的即将拉开,但已经告一段落的中超转会,还有很多值得我们总结与品位的地方。在2011年的休战期,有这么一种球队,上赛季结束后便喊着选帅、引援、志在崛起,但到头来还是在引援截止日前仓促赶晚集。说大话、不办事,忽悠了一年又一年,到头来到底在忽悠谁,恐怕最后受伤的还是自己。

  “我们要找比内托还强的外援”,提起这句话河南球迷可能就气不打一处来,去年夏天,建业高层放话要给中原军团寻找强大的外援,志在下半赛季上演反扑好戏,谁知最后唐尧东挂帅的球队是在伤兵满营、步履蹒跚中坚挺到最后的。眼看着血淋淋的教训刚过,这个冬天建业上演了引援闹剧的第二部,球队请来韩国名帅金鹤范,希望能够重振当年的黑马雄风,可这位新帅也纳闷了,怎么找个外援这么难呢?

  黄希扬是建业新赛季敲定的第一位球员,这一举动令很多球迷欣喜,巴蜀大地的领军人物此番北上中原,恰好可以解决建业中场无核的老毛病,不过黄希扬到来以后,建业的引援似乎由开门红直接跌入了徘徊期,先是收纳了一年时间的韩燕鸣背信弃义重回津门,再是试训的外援一个比一个年龄大,似乎不上30的建业都嫌太嫩。好不容易在老人帮里找到了个能用的法比奥,别的几个外援又没了着落,“专治各种不服”,却折腾的自己先没脾气了。

  终于,建业还是拉下脸面把已经收拾行囊回国的内托再度叫回来,在草率的签下了球队里仅有的几个试训外援后,巴西帮就此成型,而韩国小将李准叶资历尚浅还需磨砺,“比内托要强”,到头来最强的还是一天不如一天的内托……建业有烦恼,但最起码在引援截止前顺顺利利的敲定了金鹤范心中用来保底的几个外援,北京国安也是在截止日期前仓促搞定外援事宜的,但是御林军说大话不办事的能力丝毫不逊色中原军。

  选帅,这是国安上赛季后就忙碌的事情,开始飞跃几大洲N大洋,御林军扫描了一遍各路名帅,最终却沦为对方抬高身价的工具,无奈之下在帕切科一来二去的情况下也用人不疑的敲定了这位葡萄牙主帅,随即国安开始的不是选援,而是出走,杨昊走了,黄博文走了,杜文辉走了……御林军还没有来得及引援就自损兵力,正式开始前往葡萄牙选外援了,国安却发现人才济济的伊比利亚半岛没有自己能够心仪的……

  灰头土脸回国的国安,急忙敲定了朴成,因为再不搞定一个恐怕球迷都要造反了,可是杨昊与黄博文留下的空挡小朴一个人能补足吗?外援上没有进展,时间却在飞,终于等不急了的高潮与帕切科喊回来了罗贝托,又急忙签下了只看过资料的J联赛弃将戴维,竟然还创造了队史最贵的单笔引援记录,试想上赛季结束后,国安还喊着新赛季加大投入争取重塑辉煌的口号,而现在呢,与诸强横向比较,御林军的阵容充其量能够排在中上游……

  建业与国安,用大话忽悠您,别急,中超还有球队有另外的方式逗你玩。这其中深足就是个特色鲜明的例子,红钻请来特鲁西埃,是皆大欢喜的事情,但白巫师接手球队后就没消停过,引援备战等事宜接踵而至,而且都不怎么顺利。白巫师利用人脉拉来一帮日本球员,可是深足却也只能这样别无他法,似乎曾几何时深足好像也举着茅台酒喊过大话,暂且不提当年勇,红钻签下了个长相极像奥巴马的外援,却在两周后闪电解约,闪婚闪离挺高级,深足恐怕多得是银子付给外援分手费,可到头来自己却成天欠球员工钱……

  还有一个球队,叫做长春亚泰,说来也奇怪,祥子自从去了东北在引援上还没怎么顺利过,除了自己看上的克劳迪内能用,去年召来的金尼最后还一边骂着自己一边离开的。今年,祥子让俱乐部签下了萨维奥与费利佩,谁料想这哥俩人来了,却伤了……亚泰不得不启用B计划重新选援,终于敲定了科科维奇与布鲁诺,也算心惊胆颤的完成了外援引进工作。

  中超引援上的闹剧不仅这些,还有那些闹官司的、闹合同纠纷的,万象百态皆可出于此。调侃归调侃,但中超联赛要想提升水平,引援工作的效率能否提高、质量能否合理化,是一个重要因素与指标,健全的引援体系是保障成绩的必要条件,相反一年又一年一次又一次的忽悠球迷,忽悠自己,到头来还是要球队自己去买单。(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