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世界杯悉尼站 朱启南勇夺步枪三姿项目冠军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3月25日03:18
  本报北京3月24日电(记者季芳)2011赛季射击世界杯悉尼站的比赛24日继续进行。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朱启南在男子步枪三姿比赛中,以总成绩1271.4分摘得金牌。

  这是中国队在本站世界杯赛中获得的首枚金牌,也是朱启南个人第一枚男子步枪三姿的世界杯金牌,他同时获得了这个项目的伦敦奥运会参赛席位。这是他收获的第二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去年世锦赛,他已经成功取得了男子10米气步枪的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国际射击联合会官方网站用“难以比肩”一词形容朱启南在资格赛中的发挥。1176环的成绩,比排在第二位的韩国选手韩真燮多出5环,领先美国名将、奥运冠军埃蒙斯7环。

  决赛中,朱启南的发挥则稍显逊色。10枪中只有3枪超过10环,成绩为95.4环。但凭借资格赛取得的巨大优势,朱启南仍成功地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埃蒙斯在决赛中打出了101环的好成绩,以落后朱启南1.4环的成绩摘得银牌;韩真燮则位列第三。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巩佳伟和曹逸飞发挥平平,在资格赛中分别排名第二十位和第四十位,无缘决赛。

  在当日比赛中,中国队在3项比赛中均有奖牌入账。除朱启南之外,老将张添在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获得一枚铜牌,日本老将松田知幸、乌克兰选手奥梅利丘克分别夺得该项目的冠、亚军;在女子多向飞碟比赛中,中国选手武翠翠摘得铜牌,金、银牌则分别被圣马力诺小将亚历山德拉·佩里利和意大利选手罗西摘得。

  作者:季芳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