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其他海外华将:董方卓 王刚 张呈栋

海外华将遇挫:两个被清洗 一个被解约一个受伤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1年03月25日10:13

视频-留洋集体受挫 董方卓遭解约邵佳一被清洗
视频-蒿俊闵球场庆生 国足今晚战宿敌新西兰队

  4个中国留洋球员同时遭遇挫折:两个被清洗一个被解约 一个受伤

  发布时间:2011-03-25

  在科特布斯表现良好的邵佳一,希望解除合同后能圆德甲梦。10/11德国杯1/4决赛,科特布斯1-0霍芬海姆,邵佳一为本队打打进制胜一球

  首席记者陈蔚 昨天,虽然国足的训练场上打出了“蒿俊闵生日快乐”的条幅,但对于蒿俊闵来说,24岁的本命年生日非常不顺,因为就在昨天,沙尔克04新上任的主帅朗尼克已经将蒿俊闵列为清洗对象。此外,同样在德国的邵佳一因为东家科特布斯队重回德甲希望渺茫,主帅也放话要下赛季换人。当然,比起还在踢球的蒿俊闵和邵佳一来说,混在葡超的董方卓和张呈栋似乎更惨,前者已被葡超队解约,后者因为受伤被退回葡乙球队。不过,同样是事业,4人的心情也是不一样的,而用酸甜苦辣四种味道来形容也还算恰当。

  ■蒿俊闵

  不善防守 难有作为

  或许很多球迷还在怀念上赛季初蒿俊闵刚加盟沙尔克时,队中大牌球星云集甚至多于现在,蒿俊闵尚能屡屡首发并出现在熟悉的边前卫位置上。不过,本赛季,蒿俊闵彻底沦为了打酱油的球员。这是为什么呢?首先蒿俊闵并没有达到马加特的预期,其次,蒿俊闵擅长的右前卫上有雷打不动的主力法尔范,而不善于防守的他在边后卫上根本没有作为。或许,蒿俊闵这个生日会感到酸涩,但没办法,这就是成长的代价。

  ■邵佳一

  摆脱合同 剑指德甲

  其实本赛季邵佳一并不是没有合同可签,因为他想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再次回到德甲,所以他一直在看科特布斯能否重返德甲。对于一个没有签合同的球员,科特布斯主帅沃利茨把邵佳一当做绝对主力来用,首先是邵佳一自身的实力毋庸置疑,其次他们也想留下邵佳一。虽然沃利茨表示,邵佳一这个位置上下赛季将会换人,但邵佳一摆脱了科特布斯这份合同,实现他德甲的甜美梦想也不是不可能。

  ■董方卓

  东家解约 尚无着落

  曾作为曼联球员的董方卓过去被称作“天才少年”,但这位有些自闭的中国少年如今却沦落到了到处找工作的苦涩境地。离开曼联后,董方卓在大连实德的表现令人失望,直至最后连主力位置都被后辈夺走。不甘落魄的小董随后再次远赴欧洲,怎奈无论是波兰还是葡萄牙,董方卓都没能找到自己事业的第二春。在葡超的征程彻底宣告失败后,虽然波蒂莫嫩塞俱乐部没有宣布,但是根据知名的《转会市场》提供的资料,董方卓已经和俱乐部解约。

  ■张呈栋

  骨折受伤 赛季报销

  对于一个在葡乙俱乐部的球员来说,能到葡超联赛中踢球简直就是一步登天。被葡超球队雷利亚看中,出场、主力、破门——勤奋的张呈栋正在一步步靠近自己的梦想,但这一切在与贝拉马尔的比赛中离奇受伤后,一切都变了。查实为骨折之后,对于这样一位租借来的球员可以说赛季已经报销,回归葡乙的马夫拉也是顺理成章。估计现在的张呈栋心情比伤势还辣疼,毕竟梦想已经开门了,但又残忍地关上了。

  @

  微博评论

  @kaya:简直是过河拆桥!没有佳一那几个关键进球,科特布斯能进德国杯四强?!

  

  @油炸包龙星:食之无味,弃之可惜——鸡肋是也。

  

  @liufeng7_7:两个被清洗,一个被解约,一个赛季报销。说别的都是瞎扯,事实说明中国球员留洋还欠火候。

  

  @北都:佳一,实在不行就回来吧,今年的联赛很不错的。我们国家的联赛,还有你立足的地方。如果在外边累了。就回家吧……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