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朱启南首夺步枪三姿世界冠军 拿到伦敦奥运席位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1年03月25日10:26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 国际射击联合会官方网站消息,2011赛季射击世界杯悉尼站比赛24日继续进行,以男子10米气步枪为主项的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击败美国名将埃蒙斯,夺得了个人首枚步枪三姿项目的世界杯金牌。

  朱启南夺冠也为中国队赢得了一个该项目的奥运会参赛席位,他在赛后表示,他有可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同时征战10米气步枪和步枪三姿这两个项目。

  自2003年以来,朱启南极少从世界杯赛场上空手而归,到目前为止已经获得了21枚世界杯奖牌。不过,这些奖牌大都来自其主项男子10米气步枪。本站世界杯在副项上夺冠,使他又开辟了一块新的阵地。

  从资格赛开始,比赛就进入了朱启南的节奏。三种姿势的比赛均完成后,朱启南打出了1176环,领先亚运会该项目冠军、韩国选手韩真燮达5环,比排名第三的埃蒙斯多出7环。在决赛开始之前,朱启南已经半只脚踏上了冠军领奖台。

  决赛中,朱启南的发挥稍显逊色,打出95.4环,不过资格赛积累的巨大优势还是让他以1271.4环如愿问鼎。名将埃蒙斯在决赛中展现出强大的实力,打出101.0环的佳绩,最终以1270.0环摘走银牌。不过,没能夺冠的埃蒙斯依然有所获,世界杯银牌的成绩使他成功入选了美国队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阵容,在奥运会上连走霉运的他将在伦敦再度向金牌发起冲击。韩真燮以1268.0环获得铜牌。

  在首日比赛中颗粒无收的中国队当日全面爆发,在3项比赛中均有奖牌入账。

  除摘得金牌的朱启南之外,老将张添在中国队传统优势项目——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获得一铜,为中国队再添一个奥运参赛席位。日本老将松田知幸夺走该项目冠军,乌克兰选手奥梅利丘克拿到银牌。

  在女子多向飞碟比赛中,中国选手武翠翠在加时赛中输给意大利选手罗西,获得铜牌。不过,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已经提前拿满了奥运席位。罗西摘银,上一站世界杯夺冠的22岁圣马力诺小将亚历山德拉·佩里利再夺一冠。

  射击世界杯悉尼站于23日开战,将在31日结束,进行全部15个奥运项目的角逐。由于本站世界杯将派发一定数量的奥运会参赛名额,因此各支代表队都倾尽全力。25日将进行男子飞碟多向的争夺。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