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江苏舜天冬训动态

五名舜天外援国籍各不同 却有相似足球人生经历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2011年03月25日11:08

  “5名外援终于聚齐了。”昨天上午,江苏舜天领队杨晨在江宁足球基地的训练场上欣慰地说。连日来,这些外援分别从悉尼、利马和布加勒斯特等世界各地赶到南京。除了中后卫威尔金森此前一直在澳大利亚国内踢球,其他人都有在多个国家踢球的经历。来自秘鲁的国脚德拉哈扎笑着说:“职业球员都一样,就得满世界跑。”

  5名外援可以组成“五大洲联队”

  5名外援中,来自巴西的埃雷尔森是“老舜天”了,早在前年他便已加盟球队。见到记者时,他已能用断断续续的汉语进行交流,他笑着说,新赛季不再有“巴西帮”,转而变成了“五大洲联队”。

  正如埃雷尔森所说,今年舜天队5名外援可以组成名副其实的“五大洲联队”。身高超过1米9的罗马尼亚前锋达纳拉赫来自欧洲;和俱乐部签约两年的秘鲁后腰德拉哈扎来自南美洲;和埃雷尔森搭档中后卫的威尔金森来自澳大利亚;而23岁的前锋布鲁斯则拥有美国、澳大利亚、科特迪瓦和多哥4国国籍。

  来到江苏舜天前,这些外援一直在世界足坛四处跑。“来中国前,我除了在欧洲效力,还曾在沙特阿拉伯等中东国家踢过球。”达纳拉赫说。之前在澳大利亚联赛效力的布鲁斯也曾到土耳其踢过球,而德拉哈扎则曾在乌克兰淘过金。

  满世界跑,一切为了生活

  对这些外援而言,中超联赛并不是他们熟悉的舞台,他们为何会不远万里地来到中国踢球?

  德拉哈扎说,来中国前对中超联赛并不熟悉,可当从经纪人那里听说自己得到中国球队的邀请时,他没有丝毫的犹豫,迅速订了飞往中国的机票。他对记者说:“我喜欢到陌生的环境中去尝试,这很刺激。当然,你们的报价吸引了我,薪水不错,合同时间不短,这些同样很重要。”

  相比之下,罗马尼亚前锋达纳拉赫则更为直率,踢球对他而言不仅缘于一种热爱,更是一份安身立命的工作。他说:“想到这一点,你就会觉得去哪里踢球并不是一个很艰难的决定,毕竟那些都意味着工作的机会。所以,我去过很多地方踢球,比如以色列、沙特阿拉伯等,现在来到中国,我希望自己好运,帮助舜天多进球,然后再有进一步的发展机会。”

  除了赚钱,还有更多的念想

  除了赚钱,这些外援在江苏舜天乃至在中国联赛中,还有着更多的念想。

  埃雷尔森告诉记者,身为一个巴西球员很痛苦,因为巴西足球有着太多的“剩余劳动力”,他们不出去踢球,很难找到生存空间。他说:“来江苏舜天前,我就在巴西的一个丙级联赛效力,若不是到中国联赛来,我怎么也想不到自己还有这么大的价值,这种成就感很让我满足。”现在的埃雷尔森不仅是舜天后防线上的中流砥柱,还是球队队长,“巴西足球运动员充满自信,从不惧怕挑战,所以适应在世界各地踢球。”他补充说,“你看,现在中超联赛的巴西队员正在越来越多。”

  布鲁斯对来到中国踢球也充满憧憬,眼下的澳超联赛正处于长达6个月的休赛期,“对于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这样的休息时间太长了,我需要保持状态。”他说,“到中国来,我可以在保持状态的同时,还能面对不同的足球风格,提高自身的水平。之前,我曾短暂地在土耳其联赛踢球,那段踢球记忆让我至今受益匪浅,我喜欢这样的经历。”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