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八一首发PK:军旅缺人才 卫冕冠军使车轮战

中锋:王治郅+许钟豪 VS 苏伟
1/7

中锋:王治郅+许钟豪 VS 苏伟

2011年03月25日11: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2011赛季CBA季后赛首轮,军旅八一最终未能爆冷击败广东队,他们首场比赛还是因为实力不济以89-95败下阵来,尽管王治郅得到了全队最高的30分,但是卫冕冠军广东队采取的策略恰恰是“孤立大郅、掐死队友”的战术,另外体能问题也已经严重拖累了八一队第四节反扑的势头。

  【中锋:王治郅+许钟豪 VS 苏伟】

  首场比赛,许钟豪上场33分钟,6投4中、得到11分、8篮板、4封盖,广东队中锋苏伟上场26分钟,6投3中、得到9分、10篮板,这两位年轻首发中锋的表现几乎是旗鼓相当、半斤八两。

  然而对于替补登场的王治郅来说,他上场35分钟砍下全场最高分30分可谓老当益壮,除了两分球10投6中,三分球3投3中,罚球更是9罚9中,另外还有5个篮板进账。为了防守王治郅,广东队可谓全队总动员,除了苏伟之外,王征、海斯利普同样拼尽全力,但是大郅毕竟是一员久经沙场的老将,广东队只能尽量限制他的发挥。可能是意识到无法限制王治郅的发挥,因此广东队对于王治郅的队友采取严密布控,切断大郅与队友之间的联系,这也成为广东队最终胜利的根本。全场比赛,八一队中除了王治郅之外没有一人得分超过15分,另外篮板球方面,八一队同样以31-51全面处于下风。

     跳转至: 页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