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2011湖北中博队巡礼:主力变化小 新外援成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北斗星
2011年03月25日12:00

    搜狐体育讯 2011年1月10日,湖北绿茵俱乐部被湖北武汉中博置业有限公司收购,当日湖北武汉中博职业足球俱乐部正式成立。

  在俱乐部成立揭牌的新闻发布会上,俱乐部总经理王细南表示,俱乐部首先为球队找来了武汉鲁巷广场和湖北东方国旅两家赞助商,两家赞助商将以球衣胸前背后广告、球队冠名方式赞助球队1500万元。同时,俱乐部还要另外拿出不少于800万元的资金赞助球队。2011赛季,中博俱乐部将对球队的总投入不少于2300万元人民币。资金投入加大,俱乐部对球队的目标也随之提高,王细南说:“尽管资金不能跟其他实力较强的俱乐部比,但是我也要求队员要敢于拼搏,同时也要有最求,所以俱乐部对球队提出的目标是力争完成保四争超的目标。”按照俱乐部的设想,如果联赛半程过后,球队成绩能够稳定在前四名,俱乐部还将追加投入助球队冲超一臂之力。

  球队更换新东家后,俱乐部利用公开竞聘的方式招聘来了新的球队主帅上海人李晓,同时将李军、徐健、吕守华、童年、郑跃斌等教练清除出教练组,仅保留了王文华、郑斌两位助理教练。此外,俱乐部还聘请了刘俊峰、袁剑和向涛担任球队助理教练。对于聘请李晓执教,王细南说:“李指导在竞聘过程中的表现打动了我,另外,他的敬业精神也值得肯定,加上他的想法和思路也符合我们俱乐部董事会的要求,所以最终选定他成为球队主教练。”作为球队新的主教练,李晓也提出了打造新湖北队的想法和思路,要求队伍一定要打出“快、灵、猛、活”的四字特点。

  除了教练员变更外,球员方面也有一定调整。其中陈浩、莫家晟、孔令龙等一批前鄂将离开球队。内援方面,俱乐部引进了曲少言、桑一非、姜胜、王小诗、杨世麟、黄洁等球员,其中桑一非、姜胜以21岁以下年轻球员引进。外面方面俱乐部放弃了上赛季的罗德里格斯、埃韦顿和莱奥。引进了斯洛文尼亚杀手乔泽·本科,克罗地亚后卫布鲁诺,已经前汉军球员巴西人维森特。球队基本保留了上赛季的主力阵容,另外还引进了一大批内外援,球队实力应该得以加强。主教练李晓表示,目前对球队最为不利的是磨合时间太短,队伍因为冬歇期缺乏足够的体能储备训练,所以体能状况较差。

  整个冬训过程中,湖北队基本一直留守在武汉进行体能训练,但因为俱乐部股权转让导致球员无法安心训练,导致整个冬训备战受到严重影响。俱乐部完成转让后,李晓利用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帮助球队恢复体能,直到2月底至3月初才前往重庆进行了为期5天的集训拉练。与延边长白虎、重庆力帆两支中甲球队过招,其战绩为两胜一平一负。不过,球队还是暴露出进攻战术不鲜明,本科得不到其他球员支援等问题。结束重庆拉练后,球队回汉调整三天后,在3月中旬前往南京、上海两地进行了拉练。其中,与江苏舜天、上海东亚、北京国安进行了四场教学赛,其战绩不甚理想未尝胜绩。沪宁集训期间,李晓也将球队阵型从一开始的4231改成了442,因为维森特还未到队,所以教练组安排周燎与本科搭档。

  新赛季,球队最大优势在于上赛季主力阵容没有发生太大变化,同时也补充了不少优秀球员进队,球队整体实力应该得到加强。缺陷,球队体能状况差,因为冬训体能储备训练质量不高,导致队伍体能状况差。联赛开打阶段或许体能还有保障,但随着联赛越来越密集,队伍体能状况宁人担忧;其次,球队更换教练组后,队员能否理解和接受新教练的战术意图很关键。过去,队员跟随李军征战多年,对他的打法思路已经相当熟悉,现阶段球队改变了技战术打法,队员能否适应还需要通过正式比赛检验;最后,尽管上赛季主力阵容保留下来,但新赛季主力阵容会发生一定的变化,新加入主力阵容的球员能否立刻融入球队,尤其是本科、布鲁诺等球员能否在队伍挑起大梁将至关重要。(搜狐体育 北斗星)

  新赛季预计主力阵容:

  门将:吴龑

  后卫:杨世麟、布鲁诺、蔡曦、柯钊

  前卫:黄洁、李行、郑斌、姚翰林

  前锋:本科、维森特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