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北京理工大学 > 最新动态

北理工大学足球队获赞助 赴广州备战中甲揭幕战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3月25日13:53

  本报讯(记者高炜)昨天,在中视体育和北京理工大学足球俱乐部战略合作签约新闻发布会上,两家分别作为冠名赞助商、球衣广告赞助商的国内企业,宣布出资数百万元人民币支持北京理工大学队征战本赛季中甲联赛。获得这笔雪中送炭般的赞助款之后,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和章坦诚地说:“感觉我们今年的腰杆儿比哪年都硬。”北理工总教练金志扬表示,今年球队的目标是全力保级,在此基础上争取最好成绩。

  自2007年北理工冲上中甲联赛之后,资金短缺一直是困扰球队发展的一大障碍。在这种情况下,队伍在开销方面只能精打细算,比如近一些的客场坐火车去,住宿价格尽可能压低。尽管如此,球队每年仍需要至少500万元人民币的运营资金。有时,金志扬还得利用自己的关系给球队拉赞助。

  昨天,李和章表示,俱乐部将把这笔赞助全部用在球队上,包括伙食费、差旅费、奖学金及其他开支,而且有的标准将提高一些。另外,每年市体育局都会拨给北理工一笔专项资金,待校方的申请得到批准并顺利拿到这笔资金,球队今年手头就比以往宽裕多了。

  据了解,今年央视体育频道将关注校园足球,会有选择地转播多场北理工的中甲联赛,这将是央视体育频道历史上首次转播中甲球队的比赛。另外,收视率较高的《足球之夜》栏目也会报道北理工的生存现状。对此,金志扬深有感触的说:“以前媒体总是眼往上看,喜欢报道国家队和中超联赛,现在央视开了个好头,开始往下看,我打心眼儿里感谢他们。”

  今年是北理工征战中甲的第5年,球队的备战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首先,球队聘请原助理教练边立军任主教练。前不久,球队在韩国昌源基地进行了为期20天的冬训,与韩国K1联赛球队的预备队、K2联赛球队和大学生球队打了16场热身赛,取得8胜5平3负的较好成绩。回国后,北理工又和北京国安队和北京八喜队进行了两场教学赛。另外,经过考察,球队已经引进了一名韩国球员和两名乌拉圭球员,他们将以留学生的身份加盟北理工。

  今天一早,北理工已飞赴广州,准备明天中甲揭幕战客场与广东日之泉队的比赛。“今年我们的形势依然很严峻,许多对手都加大了投入,纷纷招兵买马,实力明显提升。但我还是那句话,我们要全力以赴,打出‘学生军’的精神面貌,用我们的智慧和头脑与对手较量。”金志扬的话掷地有声。

  今年,中国足协调整了中甲降级制度,赛季结束后,最后一名将与乙级联赛第3名打附加赛,胜者将留在甲级行列。这对北理工来说是一大“利好”消息。

  从2000年组队算起,北理工已走过十年风雨路程,至今仍是中国职业足坛来自校园足球的惟一“火种”。谈到球队的前景,作为“体教结合”的探索者,金志扬说:“我们的初衷并不是在职业联赛中达到怎样的高度,事实证明,这也不可能达到。我们只希望尝试一种全新的培养模式,如果示范效应好,就会有更多的高校参与进来。有了庞大的足球人口,何愁产生不了足球人才呢?我敢说,如果中国有100所与北理工水平相当的大学足球队,中国足球冲出亚洲指日可待。”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