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揭幕 大腕齐聚“水立方”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3月25日13:56

  今天,2011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的比赛将在国家游泳中心揭幕,这是“水立方”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举办的最高水平的国际跳水赛事,吸引了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名世界顶尖选手参赛。中国队派出了奥运冠军何冲、秦凯、陈若琳和吴敏霞等主力选手出战。昨天,英国17岁的“天才”戴利、俄罗斯老将萨乌丁、墨西哥女将埃斯皮诺萨和吴敏霞在记者面前亮相。

  吴敏霞不谈“一姐”问题

  “很高兴能再次回到‘水立方’参赛。”被主持人要求第一个发言的吴敏霞显然没有做好准备,只用一句客套话交差。吴敏霞向来低调,即使回到她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的赛场,依旧腼腆、寡言。面对记者提出的“郭晶晶退役后,你是否要当‘一姐’”的问题,她更是避而不答。

  倒是中国队领队周继红力挺吴敏霞的“一姐”地位,“她是很优秀的运动员,参加过多届奥运会和世锦赛,成绩也很好。而且她的训练作风也好,有时即使带着伤病也坚持训练,不轻易放弃。目前她在队里能起到带头作用,年轻运动员都把她视为榜样。”

  “天才少年”戴利很兴奋

  17岁的戴利说:“能再次来到‘水立方’比赛,我感到非常兴奋,因为这是我取得首枚世界大赛奖牌的地方。2008年,我在这里举行的世界杯男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和队友配合获得铜牌。”昨天,记者再次见到戴利,感觉他比北京奥运会时长高了不少,也成熟多了,当年为整形而戴的牙箍也被卸掉了。

  由于明年伦敦奥运会将在戴利的祖国举办,因此记者请他比较一下“水立方”和伦敦跳水场馆。他说:“‘水立方’确实很棒,当然,伦敦的场馆也不差,它的外部造型就像海上涌起的一股波浪,非常漂亮。”戴利表示,2008年至今,他不断参加世界大赛,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当然也有失败的教训,这些经历帮助他快速成长。

  萨乌丁没有大腕架子

  有着“跳水沙皇”美誉的37岁老将萨乌丁昨天早早来到发布会现场,热情地与国际泳联官员打招呼。面对这位8枚奥运会奖牌获得者,记者丝毫感觉不到他身上有大腕的架子。

  等到萨乌丁发言时,他突然意识到发布会主办方没给他配俄语翻译。这可让英语不太灵光的老萨犯了难,他摆弄着眼前的麦克风,无助地望着台下,好像在说“谁能帮帮我”。好在一位学过俄语的记者自告奋勇,帮萨乌丁解了围。当得知郭晶晶已经退役时,萨乌丁略有所思,他说:“也许某一天我也会突然宣布退役,谁知道呢?”

  世界跳水系列赛是全球跳水最高水平的赛事之一,每年设4站比赛,第一站比赛已在莫斯科举行,后两站比赛分别将在墨西哥和英国举行。本项赛事只有在上一年的跳水世界杯单人赛中排名前8、双人赛排名前6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参加。

  本站比赛,中国队将为今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练兵。本报记者 王洋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