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二队今晚迎战新西兰 鲁能两将有望首发出战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1年03月25日14:51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国足兵分两路,主帅高洪波挥师哥斯达黎加,剩下的国家二队则将于今天19:30在武汉迎战新西兰国家队。据记者了解,时隔33个月重返国足的“大头”李玮峰,将在高帅缺席的情况下迎来自己在国家队的第109场比赛。在阵容安排方面,鲁能的两位国脚邓卓翔和崔鹏都将有望首发出场,对抗由曾经叛逃鲁能的斯梅尔茨领衔的新西兰队。

  论战,不提往事

  在昨天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队助理教练傅博代替缺席的高洪波出席。虽然对于中国男足和新西兰的纠葛有所了解,但傅博认为那些已经成为历史,“过去就过去了,总纠结这些没意思,新西兰参加过世界杯,表现也不错,对我们的国家队来说,他们的风格类型非常好,对我们的队伍检验很好。”

  作为对手,新西兰赫尔伯特透露新西兰队是非常年轻的队伍,参加世界杯的多数主力球员并没有来到中国,“对我们来说,跟中国队的比赛很重要,这也是我们备战巴西世界杯的开始,中国队刚刚打了亚洲杯的比赛,球队的状态应该不错。我们去年11月到现在还没打过什么比赛,对比中国队来说,我们的世界杯道路更远,中国队很有希望晋级世界杯。”当有记者问为什么那些世界杯的主力没来时,主帅赫尔伯特的回答有外,“有的人因为禁 赛无法参加国际A级比赛,有的队员受伤,无法来到中国。”

  点兵,难舍大头

  昨天,中国男足国家队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在分组对抗中,李玮峰穿上了象征主力的蓝色背心。时隔33个月后重新回到国家队,国家队教练组就认命了李玮峰为球队的队长。这也让高洪波的国家队出现了第五位队长,此前,高洪波的国家队曾经认命过四位队长,分别是杜威、曲波、杨智和韩鹏。但国足在武汉的阵容中,只有杜威一位队长,做为老队员的李玮峰很自然被教练组认命为新队长。

  离开国家队时,李玮峰就是球队队长,时隔三年重新回归后,队长的称号再次落在了他的头上。不过,尽管被认命为队长,但国足和新西兰的比赛中,杜威依然是第一队长带领球队出场,交换队旗。

  在阵容安排上,杜威和李玮峰的“威峰组合”联袂镇守国家队的后防线几无悬念;中场方面鲁能的邓卓翔和崔鹏也将有望首发;至于前锋,鉴于在亚洲杯期间以及亚冠赛场的不错表现,于大宝很有可能成为451阵型中的那个“1”。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