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天津泰达冬训动态

王新欣:泰达队夺冠时机成熟 不想让冠军再溜走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3月25日08:57
  对于王新欣而言,这已经是他在天津打拼的第三个年头,一直想以一个中超冠军为自己职业生涯画上完美句号的他坦言,“天津队夺冠的时机成熟了,这次我可不想再让冠军溜走啦。”



  当初选择加盟泰达,王新欣就是冲着冠军来的,但两年过去了,这个愿望距离实现总是差之毫厘。今年,泰达队在亚冠赛场灭韩射日,不仅赢得外界赞誉一片,也让王新欣感到染指冠军的机会终于又来了。在他看来,泰达队今年有能力问鼎冠军的一大法宝就是球队人员结构非常合理。“一支成熟的球队必然是年龄结构合理的球队,太年轻太老化都不行。泰达队目前三条线上都有老队员坐镇,像胡人天、聊博超这样的年轻球员也完全有能力顶上来。”

  虽然俱乐部没有公开喊出“夺冠”口号,但在贺岁杯夺冠以及两场亚冠胜利之后,人们不自觉地将泰达队列为了冠军的头号热门,作为队长,王新欣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踢了这么多年的球,我悟出了一个道理,赢球越多,压力越大,这是成正比的。因为你没输过,所以一旦输了,外面的声音就起来了。现在泰达队亚冠两连胜,所有眼睛都盯着我们呢,首轮对阵深圳队,大家都认为泰达没有不赢的道理,所以这场球必须赢,压力确实很大。可能你们也看到了,球队最近的训练增加了不少游戏环节,目的就是为了减压,阿里·汉知道现在的泰达最需要的就是缓解压力。”

  即便联赛还有一周才开打,但谈到冠军话题,王新欣依然会像年轻人一样掩饰不住自己的冲动,“可能年轻队员还有机会去等,但我恐怕不能了,我一直都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里能拿到一次冠军,前两年错过了,今年机会又来了,说实话,我不想也不能再错过了,更不想给自己留什么遗憾,只要大家协同一心,泰达今年完全有机会问鼎中超。”

  本报记者 方奕昕

  作者:方奕昕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