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蒿俊闵征战德甲

留洋派陷入窘境 蒿俊闵邵佳一集体遭遇清洗风暴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1年03月25日17:32

  这两年来,韩日球员在欧洲各大联赛风生水起,让中国球迷苦涩的却是今年夏天我们的海外球员将面临着一场清洗风暴。据德国媒体透露,作为中国球员在海外的标志性人物,蒿俊闵和邵佳一都将在这个赛季结束后被所在的俱乐部裁掉。未来中国球员留洋的前景将愈发艰难。

  新帅也对小蒿“不感冒”

   北京时间3月23日晚,据德国《图片报》网站报道,沙尔克队新任主教练朗尼克计划赛季结束后精简一线队阵容。在《图片报》罗列的名单里,中国球员蒿俊闵在列。沙尔克一线队目前共有32位球员,朗尼克认为“这份名单过于庞大,一线队球员绝对不能超过30人,否则根本没有办法进行正常的训练。”正因如此,朗尼克计划新赛季的一线队球员数控制在25人左右,所以今年夏天必将进行一次球员抛售和人员清洗。

   朗尼克对球员的要求中,有一点很被看中,那就是必须会说德语。这点对刚到德国一年多的蒿俊闵来说很残酷。文中谈到,蒿俊闵、卡里米、查理斯特亚斯和阿维拉尔这四位球员的合同将在赛季结束后到期,球队将不会与他们续约,离队是必然的。除此之外,在马加特任期内就很少被使用的球员也是优先被清洗的对象。2010年年初从天津泰达加盟沙尔克至今,蒿俊闵在沙尔克的出场数很少,上赛季联赛出场8场,本赛季至今只有5场,没有进球和助攻的表现。当然,蒿俊闵在马加特手下的位置不固定也是发挥不佳的原因之一。

   目前,蒿俊闵已经回到武汉,备战国足与新西兰和洪都拉斯的热身赛。本赛季德甲联赛所剩轮次不多,给蒿俊闵留下证明自己的时间也已越来越少。

  主帅对邵佳一失去耐心

   比起蒿俊闵,已经在德国足球圈子混迹多年的邵佳一原本表现还相当不错。不过可惜的是这两个赛季,每当他用出色的状态和连续的破门赢得主教练信任时,却总是倒在了伤病问题上,然后就进入漫长的低迷期。上周末邵佳一效力的科特布斯在客场0:1负于排名第三的波鸿后,基本宣告本赛季从德乙升到德甲的梦想已经彻底破灭。

   输掉比赛后,科特布斯主帅沃利茨点名批评了球队中的两位球员,其中一位就是中国球员邵佳一,还有一个就是他的右路搭档比特洛夫,沃利茨认为两人在比赛中都浪费了决定性的好机会。尤其是邵佳一在冬歇期之后的比赛中状态一直不理想,沃利茨的耐心也似乎慢慢到了尽头:“我不知道我还应该给邵佳一多少支持?我还需要等待多长时间直到他找回自己的状态。”在最后,沃利茨总结道:“下赛季右路的后卫和前卫将是另外两名球员。”从这句话中已经可以很明显地嗅出邵佳一赛季末即将离队的味道。

  董方卓陷入“失业”危机

   当然中国留洋球员中最悲惨的也许就是顶着 “曼联前锋”名头的董方卓了。当年被曼联挑中的董方卓曾经被看作是中国足球的希望,可事实证明了他只是一位有点速度的普通中国球员。

   说是曼联前锋,董方卓其实大部分时间一直被红魔租借到比利时踢球,真正呆在曼联的时间很短,出场的次数就更少了。昔日的队友埃文斯已经成为曼联后防大将,同样打前锋的小弟马切达更是在上赛季就多次用进球挽救红魔,而离开曼联的董方卓甚至在大连实德的主力位置都被后辈夺走。

   去年再度留洋的董方卓因为有过曼联的履历而被波兰豪门华沙莱吉亚相中,结果俱乐部老板对于这笔签约后悔不已。虽然和董方卓的合同长达18个月,但仅过了半年,他们就把董方卓送到了葡超升班马波蒂莫嫩塞。但董方卓只在与同低级别球队的杯赛中攻入一球,随着联赛逐渐进入到中后段,董方卓彻底从波蒂莫嫩塞的大名单中消失。甚至在冬歇期,球队就允许董方卓寻找新东家。根据最新消息,董方卓已经和波蒂莫嫩塞俱乐部解除了工作合同,成为一名自由球员,处于无球可踢的窘境。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