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世界跳水系列赛|跳水系列赛 > 2011跳水系列赛动态

秦凯:胜何冲是冬训很好回报 伦敦奥运瞄准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5日18:16
何冲摘银仍一脸轻松 领奖台与秦凯同微笑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3月25日报道)北京时间3月25日,2011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比赛全面打响,在刚刚结束的男子3米板决赛中,秦凯以541.79分夺冠,在实现系列赛两连冠的同时,也是他继莫斯科站之后第二次战胜老对手何冲,后者以以536.25分获得亚军。

  何冲在08年折桂3米板之后,一直很少有人能够撼动他的优势,由于坐拥“难度王”的称号,何冲在和其他选手竞争时有着先天优势。不过由于奥运会之后膝盖出现大伤疤,何冲也经常了长达7个多月的休整,这也使得他状态有所下滑。而反观秦凯则在今年冬训之后绽放出了自己的活力,两次战胜何冲,他送给了何冲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仅有的2次失败,以至于在新闻发布会上,何冲不得不有些玩笑地称呼他为“秦凯哥”,同时称“自己今天输得很服气”。

  的确,在冬训之后的莫斯科和北京两站系列赛中,秦凯的发挥无可挑剔,超强的稳定性使得他在与何冲的较量中占据了上风。今天在第五跳109C这个动作上,他获得了全场最高的100.70分的高分,这也是唯一一个百分以上的得分,用秦凯的话来说,“这是我今天最大的收获”。

  谈到自己今天的发挥,秦凯表示其实自己出场后还是有些紧张的,特别是109C这个动作以往总是掉链子,但是今天能够顶住压力,还是觉得比较开心。而两次战胜何冲,秦凯将原因归咎于训练系统,“其实何冲在之前的俄罗斯站和今天的比赛发挥的也都还不错,可以说无论之前还是现在,何冲都非常强,但是我能够战胜他,说明我冬训起到了效果,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回报。”

  不过随后秦凯表示,一两场的输赢也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比赛就是这样有应有输,这是非常正常的,2012年我肯定给自己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金牌,至于结果怎么样现在谁也不知道,希望通过努力可以走的更稳一些。”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