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2011中甲14强巡礼:冲超保级混战 谁当真命天子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5日18:19

  2011天津松江队巡礼:郝海东豪言夺冠 全新亮相

  (搜狐体育 吕忠怿)2011年3月27日,中国足协甲级联赛2011赛季就将拉开大幕。2010年以中乙亚军身份获得晋级资格的天津松江队目前正在积极的备战,迎接俱乐部历史上的首次中甲之旅。

    2011赛季中甲联赛天津松江球员完全名单(3.25)

    2011年中甲联赛天津松江队26轮完全赛程(3.17)

  自从2007年接手俱乐部之后,郝海东,这位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出色的锋线尖刀就摇身一变成了为俱乐部指引方向的职业经理人。在中乙打拼了4个年头之后,2010年底,郝海东终于带领他的松江队成功冲上了甲级。在此后3个多月的准备期中,松江的内外部环境都在悄然发生着改变,对于一支已经习惯了中乙节奏的球队来说,全新的联赛、全新的对手,甚至是全新的主场、全新的队友和从没有过的外援,都让全队上下需要一个熟悉和适应的过程,这种思想上和心态上的转变也是他们面临的诸多困难之一。

  冲上中甲之后,总经理郝海东曾经不止一次表示,松江队追求的目标是稳定的前进,不出现大规模的人员更迭,在需要的时候能够实现平稳的新老交替。尤其在中甲一年级,郝海东希望首先实现保级,在中甲站住脚,避免反复面临升降级的折磨,然后用5到6年的时间实现冲超。应该说这样的规划还是客观而科学的,但有趣的是,在今年3月21日的新赛季壮行会上,郝海东公开提出第一年的目标就是“联赛冠军”,当然这样的提法更多的目的在于激励士气,鼓舞队员们向着最高的顶峰前进。

  2011年松江队留用了上赛季带领球队勇夺中乙亚军的主教练德维尔德,这位比利时足协的教练员讲师在过去的一年曾给球队带来了很多职业的、新奇的理念和技战术思想,他强调团队精神,强调真正的职业的足球,确实拥有比较强的执教能力。此外松江对教练组进行了调整,郝海东任贤不避亲,将曾辅佐过布拉泽维奇、吉梅内斯、吴金贵的大哥郝海涛请来,希望能借助他在引援方面的能力给球队更大的帮助。

  人员架构方面,松江基本上保留了上赛季冲甲的主要阵容,没有大规模的“换血”。去年年底获得中甲资格之后,松江只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与成都谢菲联达成一致,将上赛季租借的于睿和吴波正式转会至麾下,节省了宝贵的引援名额。在随后的准备期,松江引进了6名国内球员,其中后卫刘涛来自江苏舜天,前腰王强来自上海中邦,左前卫于晨楠来自陕西中建,后卫王浩来自南京有有,此外薛晨和刘尚坤则都是90后小将。

  外援方面,松江队本赛季引进了4名外援,每个人都大有来头,基本上都是中超级别的实力。两名前锋阿鲁和罗迪奇都是中超旧将,塞拉利昂人阿鲁上赛季效力于江苏舜天,而罗迪奇则是青岛中能的锋将。前腰朱尼奥来自上海中邦,这名多年征战上海滩的“妖人”实力不容小视。中后卫拉恩·塔维是四名外援中最“大牌”的一个,他是现役爱沙尼亚国家队的队长,据说只用了很短的时间,他的防守能力就征服了松江全队。

  2011年3月27日,在中甲联赛首轮,天津松江队将迎来自己的第一个主场,他们将在天津水滴体育场内场直面中甲老手延边长白虎队。这是松江队面临的第一场考试,而整个准备期的备战成果,以及内外援的水平和能力,都将在这一天得到答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