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2011中甲14强巡礼:冲超保级混战 谁当真命天子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5日18:19

  2011天津润宇隆巡礼:本土化教练组 老球场情深

  (搜狐体育 吕忠怿)2011年3月27日,中国足协甲级联赛2011赛季就将拉开大幕,作为三支通过并购获得中甲资格的球队之一,天津润宇隆队也将揭开他们神秘的面纱。曾经的健力宝“四小天鹅”中的张效瑞担任俱乐部总经理,3000万人民币的大手笔投入,都让人们对这支中甲新军有了更多的期待。

    2011赛季中甲联赛天津润宇隆球员大名单(3.25)

    2011年中甲联赛天津润宇隆26轮完全赛程(3.17)

  对于职业足球来说,“润宇隆”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但其实早在2009年8月这家俱乐部就已经成立,只是当时的润宇隆还只是一支在业余联赛打拼的球队。2011年,润宇隆启动了从事职业足球的计划,最初的想法是先征战乙级联赛,并制订了“一年筹备、两年发展、三年冲甲”的规划。然而就在这个过程中,安徽九方俱乐部宣布出让中甲资质,这让润宇隆一下子就萌生了大踏一步的想法,最终于2011年1月24日正式宣布成功收购安徽九方进军中甲。

  在自己的首个中甲赛季,润宇隆规划的目标是当赛季结束时排名能稳定在联赛中游,“站稳脚跟”之后力争用三年的时间冲击中超是俱乐部现今最大的追求。为了能实现这个目标,润宇隆十分重视俱乐部的各项建设,大到教练组、队员人员架构的组成,小到队徽、队旗、大巴车的外观设计,都尽可能做到尽善尽美,为此俱乐部在第一个赛季的投入就达到了3000万人民币左右(包括收购安徽九方的费用)。

  在俱乐部管理人员和教练员的选拔方面,润宇隆的宗旨是在天津本地招募,最终他们选择了中国足坛曾经的名将张效瑞出任总经理,吴泽民为副总经理,刘志才担任主教练,黄勇、刘向伟和谷雪峰为助理教练,担任领队的则是上赛季天津松江队的领队张春来。作为闯荡中国足坛多年的教练员,刘志才拥有丰富的经验和经历,曾经还是张效瑞的恩师。2002年在当时的重庆力帆鑫源队,刘志才就是塔瓦雷斯的执行教练,甚至在老塔因为与俱乐部搞僵了关系被下放预备队的时候,刘志才也曾拿起过力帆的教鞭。2003年,刘志才执教甲B球队哈尔滨兰格,但最终由于俱乐部内部的混乱没能实现自己的抱负。如今重回中甲赛场,刘志才一心要让“技术流”的大旗飘扬的润宇隆的赛场上,这样的理想最终能否实现值得人们拭目以待。

  国内球员方面,润宇隆在收购安徽九方之后,保留了原九方的16名队员,此外还引进了8名内援。这8名内援中,李星灿和崔仲凯是由同城的中超俱乐部天津泰达租借而来,都拥有不错的实力;苏迪、白帆和泰达预备队转会而来的杨竣捷都是90后年轻队员,而深圳队的陈永强、重庆力帆的何腾飞与沈阳东进赵铭则作为超龄球员加盟球队。

  除了上述24名国内球员之外,润宇隆本赛季也引进了3名外援。巴西人何塞司职中锋,身高1.87米,今年31岁,曾效力于广药和重庆力帆,是润宇隆锋线上的一把利器。前腰爱尔南德斯由于年少时被比利时布鲁日青训营相中,因此拥有了巴西和比利时双重国籍,在比利时9年中的最后三年,爱尔南德斯效力于比甲利尔斯队。中后卫安德列斯来自哥伦比亚,26岁的他曾在本国多支甲级球队效力,也曾入选过哥伦比亚国青队。此三人组成了润宇隆的“南美中轴线”,至少从这样的组合搭配来看润宇隆确实花了不少心思,而真实的威力如何还需要实战来检验。

  新赛季,润宇隆将自己的主场放在了天津足球文化底蕴最深厚的民园体育场,这座体育场曾经见证了天津足球乃至中国足球的无数辉煌时刻。2011年4月3日下午15点30分,作为新赛季首次主场演出,润宇隆将在这里对阵他们的同城对手天津松江队,如此戏剧性的开篇赋予了人们更多的想象,老民园体育场也将翻开它新的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