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2011中甲14强巡礼:冲超保级混战 谁当真命天子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5日18:19

  2011广东日之泉巡礼:外援中超水准 内援粤将牌

  今年是广东日之泉征战中甲联赛的第三个年头,俱乐部相当重视,在内外援的引进方面也下了很大的功夫,用完了全部引援名额。外援方面,原效力中超球队的鲁尼、里卡多、哥斯达黎加现役国脚达里奥,还有在队里效力三年之久的阿瓦尔,引进的外援水平已经达到了中超水准。人员配置加强,资金投入增大,日之泉虽然没有明确提出冲超的目标,但也绝不会重蹈上赛季保级苦战的覆辙,新赛季值得期待。

    2011赛季中甲联赛广东日之泉球员大名单(3.25)

    2011年中甲联赛广东日之泉26轮完全赛程(3.17)

  引援——外援中超水准 内援打粤将牌

  原效力中超陕西浐灞队的鲁尼经过俱乐部与葡超贝拉马尔队艰难谈判后得以加盟。早在2007年初,鲁尼就被当时的申花主帅吴金贵看中并引进,不过因为随后申花和联城合并,已签约的鲁尼无奈被放弃。随后鲁尼就被成耀东相中加盟了浐灞队。在赛季剩余的半程联赛中,鲁尼攻入5球,成为西北狼保级的头号功臣。遗憾地是,2008赛季,鲁尼因伤病问题错被宝荣俱乐部放弃。离开西北狼之后鲁尼回到巴西,加盟巴乙的阿美利加队,去年夏季转会中他又加盟葡超的贝拉马尔队并攻进3球。鲁尼特点是速度快,技术好,很符合日之泉队的整体风格,将大大提升球队的实力。

  哥伦比亚人里卡多完全是按照鲁尼的特点引进的,能留下来,里卡多也击退了很多强劲的试训对手,包括前年在日之泉效力的多产射手喀麦隆前锋盖伊。里卡多2010赛季在长春亚泰效力,表现优秀,有5个进球和一次助攻。里卡多也属于技术型前锋,控球能力强,技术好,能传能射。相信跟鲁尼的配合会擦出火花。

  哥斯达黎加现役国脚达里奥,从09年至今代表国家队出场12次。据主教练曹阳介绍,该队员参加了刚刚结束没多久的北美洲金杯赛的全部比赛。实力不容置疑,技术水平和竞技状态也明显高于日之泉上赛季的中后卫祖尔。加盟日之泉之前在美国职业联盟联赛芝华士队效力。目前达里奥急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适应中甲裁判判罚尺度的问题。

  连续第三年效力日之泉的阿瓦尔,可以说完全是在中国联赛成长起来的队员。第一个赛季效力日之泉的时候阿瓦尔月薪只有3000元人民币。比很多国内球员都要低,但这个喀麦隆小伙子深深的扎根在了日之泉队,两个赛季下来,他进步神速,总是在关键比赛和强大对手的交锋中发挥出超水平,去年客场对阵广州恒大队,下半场出场没有5分钟阿瓦尔就中路突破单刀打入精彩进球,前几日进行的开幕式测试赛,他又是下半场替补上场3分钟后,就在中路包抄接边路队友传球打入中超辽宁队大门。阿瓦尔速度快,突破能力强,很有冲击力,今年联赛完全可能成为一匹黑马。

  内援方面,日之泉从广州恒大队招入广州足球近代的代表人物,卢琳和李志海。卢琳成名世青赛,一记35米外任意球挂死角。体现了广东足球南派技术细腻的特点。卢琳是难得的左脚将,体力好,技术细腻,球风强悍。李志海在广州队是多年的队长,技术全面,防守意识强,是值得放心的中后卫。这两名广州籍队员不但增加了球队的实力,同时也增加球队的票房,很多广州球迷到广东队主场是冲他们而去。

  原安徽九方的小将宋超和葛振都是可塑性很强的队员,来到日之泉队后也迅速站住了球队的主力位置。宋超后腰,速度快,防守稳健,助攻能力强,经常助攻队友得分。葛振司职左边卫,防守稳健,拼抢积极,有大局观,也是组织进攻的一把好手。这两名队员的加盟提升了日之泉队的整体实力。

  门将位置上一直是日之泉队最担心的,去年日之泉队闹门荒,训练时没有办法当时的球队翻译现俱乐部副总林浩阳客串门将打训练赛。今年门将位置上球队做了充分准备,引进原重庆力帆队的主力门将余勇喆,这名队员技术全面,曾入选国家集训队。另外从梅州队征调一名年轻门将罗足庆。目前球队四名门将,确保球队万无一失。另外在21岁以下方面,球队引进一名恒大二队队员钟沛豪。该队员可以司职边后卫位置。

  主帅——曹阳又一个张引?

  曹阳带队打职业联赛应该是第五个年头了,带队打中乙第二年就冲甲成功。第一年打中甲获得第五名,当年全运会打进决赛惜败给根宝带队的上海东亚队。但已经创造了广东队六运会夺冠以后的最好成绩了。

  曹阳说他是教练不如说他是孩子王,跟当年辽宁队的主帅张引有几分相似,带着一帮孩子从123到职业联赛,其中艰辛不必多言。训练比赛严格要求,生活上对球员们更像老爹。

  投入——2600万起 没有上限

  球迷们都乐称日之泉为水厂,的确日之泉是一家以销售矿泉水的为主的私企,但从去年开始,日之泉地产公司正式成立,现在的日之泉更有实力衬托起球队。

  公司董事长林勤表示,今年的球队投入是去年的一倍,去年日之泉投入球队在1300左右,那么今年的一倍就是2600万以上了。同时林勤还表示,如果球队需要随时加大投入,就看球队打到什么程度了!

  球队的招商情况虽然不算理想,但球队今年回到省体育场比赛,宣传效果和商业价值大大提高,俱乐部也提出如果有赞助商不想冠名全年,可以单场冠名,球衣胸前背后广告也是如此。相信随着在省体育场打响开幕式的比赛后,球队如果成绩稳步提高,会有很多聪明的赞助商找上门来。

  目标——不提冲超 只提最好

  球队主帅曹阳说:“我们的目标是打出球队甲级联赛最好成绩,前年我们最好成绩是联赛第五,那么今年目标就是前五名。”花钱买了那么多内外援的俱乐部董事长林勤显然对第五名不会很满意,不过他也低调的表示,我们俱乐部内部是要求争前三。

  从这两个男人非常压抑的声音中,也听出很多言外之意,不是没有野心冲超,只是这个年代更需要低调。

  不过今年的中甲各队实力都非常强,上海东亚,虽然卖走了不少好球员,但我相信根宝的预备队也不会缺少好苗子。今年再出几个国青国奥的也别觉得奇怪。武汉中博队,一直是一支综合实力相当强的球队,而且湖北足球从来不缺少好球员。沈阳东进,大连阿尔滨都投入大价钱购买了外援,野心也是明摆着的,老牌强队重庆力帆,深圳凤凰,去年的黑马湖南湘涛,都会给日之泉造成威胁,还有拥有魔鬼主场的延边,解决了资金问题,这个球队很可怕。另外还有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就是不光延边队的客场是魔鬼客场,对于不善于打客场的日之泉队来说,所有客场都是魔鬼客场,如何解决客场成绩差的问题,也许是日之泉今年能否冲超的核心问题。

  阵容——各个位置上都有强力替补

  虽然日之泉在个别位置上有队员离开,例如去年球队最佳射手叶伟超回到了广州恒大队,全运神奇门将植思龙离队,还有个别位置离开了一些替补队员。主力队员和核心队员都在。

  充实了3名新外援,加上5名内援及21岁以下球员。日之泉今年各个位置上可以说都有备用的强力替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