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2011中甲14强巡礼:冲超保级混战 谁当真命天子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5日18:19

  2011延边长白虎巡礼:谁来替朴成 欲做一回老大

  虽然上赛季延边队勇夺中甲季军,看上去距中超一步之遥,但本赛季延边长白虎队却异常低调,不仅不提冲超,并迟迟没有制定赛季目标。没有制定赛季目标的长白虎本赛季并是温顺谦恭,他们在窥视时机蓄势待发。作为混迹最长时间的中甲老臣,没能实现冲超目标是他们最大的伤痛。

    2011赛季中甲联赛延边长白虎球员大名单(3.25)

    2011年中甲联赛延边长白虎26轮完全赛程(3.17)

  回首中甲生涯,6年“裸奔”的延边足球似乎总离不开一个“钱”字。本赛季除了吸引韩国560万人民币外,再没有大块资金,其余不足部分只能依赖于延边州和延吉市两级地方政府。“没有来钱道就不能乱花钱”,这是延边长白虎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郑宪哲的经营方略,从赛季引援和俱乐部运作来看,长白虎足球俱乐部不乱方寸,一切工作井井有条,牢牢地稳住了军心。不过,本赛季的延边长白虎队不会继续“裸奔”,只要有长远的赞助合作意向,无论国内外企业,无论今年拿不拿钱,都有可能获得胸前背后广告以至于冠名。

  新赛季的长白虎队虽然走了最大牌的朴成,当并不会让球队大伤元气,甚至有些“因祸得福”,长白虎俱乐部不仅拿到了一定的金钱,还相应地得到了辅助利益,最重要的是可以义无反顾地锻炼新人,培养朴成的接班人。新赛季开赛在即,提前半个月来到香河北京国安基地训练的长白虎队已经开始适应场地和气候,准备迎接天津松江和北京理工大学生两个客场的挑战。4-2战胜国安二队,2-2逼平国家队足见长白虎新赛季的不俗实力。

  然而,在新赛季到来之时,有五大因素将制约延边长白虎队的走势,这五大因素对延边长白虎足球俱乐部制定赛季目标至关重要。

  一、新生代能否激流勇进。大约从2009年开始,延边队已经处于新老交替时期。去年,延边队的更新换代成效显著,金敬道、崔仁、池中国、李军、李民辉等小将基本上占据主力或主力替补的位置。本赛季,延边长白虎队的名单上又增加了廉仁杰、金龙、李光、李浩、李勋、金贤和李龙虎等人的名字,他们当中最大的仅为1990年出生,其余的均不满20岁,都是金敬道当年的队友。通过训练和比赛,这些队员在队中已经产生强大的竞争力,大有一飞冲天之势。主教练金光柱也对这批年轻队员赞赏有加,本赛季,如果这批年轻队员能够激流勇进,长白虎队的“板凳深度”将无与伦比,联赛最终的“胜负手”很可能就掌握在他们手中。

  二、朴成的作用谁能替代。中场灵魂朴成走了,这为本赛季延边长白虎队带来了隐忧。在长白虎队球员的闲谈中几乎众口一词——目前朴成的作用将无人替代。而作为主教练金光柱却很想把朴成留下的问题淡化。在他眼里,19岁的金敬道是补充朴成位置的不二人选。金敬道不仅去年打过中甲,还具有很多国际大赛比赛经验,最近又入选了国家集训队,有着超强的自信心。另外,池忠国、崔仁、李勋都胜任朴成的位置。不过,金光柱说这些话时免不了有些盲目乐观。就目前队员的能力而言,不仅金敬道敢和朴成叫板,就连池忠国在这个位置上打得也是风生水起。但是,他们虽然顶在朴成的位置上,却不能替代朴成在球队的领袖作用。想成为一个球队的领袖,必须经过长期的历练,金敬道本赛季能堪此重任吗?

  三、外援能否迅速融入球队。长白虎队外援千呼万唤始出来,但这些外援并非“犹抱琵琶半遮面”。加纳外援夸耶的比赛能力和敬业精神自不待说,这位在2006年世界杯上埃辛的替补阅读比赛能力极强,绝对是延边队后防核心。中后卫禹周岭上赛季是长沙金德铁打的主力,如果他和上赛季效力延边队的雷比比较,这位韩国外援在场上的精气神上明显占优。喀麦隆外援盖伊临时被弃用后,长白虎俱乐部连夜和韩国外援朴钟佑签约。31岁的朴钟佑来自韩国庆南FC队,他脚法细腻、冲击力强、有丰富的大赛经验,在K联赛打过200多场比赛。而此前签下的韩国前锋李光载在奔跑速度和大范围转移上也具有超强能力。据业内人士观察,本赛季的外援要优于上赛季,如果他们能迅速融入到球队的战术体系中,这些“廉价外援”在这支“平民球队”中将大有作为。

  四、前五轮能否拿足分数。天津松江、北京理工、深圳凤凰、贵州智诚、大连阿尔滨是长白虎队前五轮的对手,从赛季来看,他们都不属于冲超球队,基本上可以成为中甲弱旅。首战天津松江,次战北京理工,长白虎队都打客场。重返中甲后的前六个赛季,延边队首个客场均未能战胜对手,本赛季揭幕战,金光柱扬言要打破这个“铁律”。次战,长白虎从天津移师京城,有着足够的休整时间,根本不会有客场的身心疲惫。随之而来的是长白虎队的三个主场,在对阵深圳凤凰、贵州智诚、大连阿尔滨时定会以逸待劳、兵不血刃,这三场的比赛更加值得期待。延边是一支慢热型的球队,如果打好开局,拿到足够的分数,跻身第一集团应该不在话下,届时再根据分数制定赛季目标相对稳妥。

  五、球队能否以我为主打出霸气。延边队今年被冠以长白虎队,就是希望威严刚猛,打出长白虎的雄风。如今的延边队已经和昔日“巨人杀手”、“专宰领头羊”那支延边敖东队不能同日而言,巨人杀手的血性早已荡然无存。王者乃霸气也!没有霸气定然遭到藐视,人见人欺!本赛季,升班马、降班马和借壳混迹中甲的球队已超过半数,对长白虎队来说,这些球队都是“神秘之师”,惟有长白虎队在人员配置和技战术打法上没有多大改观,所以,新赛季的长白虎队只能摆在明处,任人分析拆解。其实,在上赛季的季军长白虎队面前,所有的球队还是有所忌惮,色厉内荏的。去年中甲冠亚军冲超,长白虎队今年就应该当仁不让地做一回老大。只要长白虎队打出自己的特点,大出霸气,定会笑傲中甲,梦圆中超!(搜狐体育 一生)

  预计延边长白虎队本赛季主力阵容(4-4-2)

  门将:池文一

  后卫:白胜虎、韩青松、禹周岭、姜洪权

  前卫:池忠国、夸耶、金敬道、裴育文、

  前锋:许波、朴钟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