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少林足球首任外教 “黑张飞”场上大声咆哮(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3月25日15:53
查米(中)成为少林足球学校首任外教 厉苒苒


  黝黑的皮肤,一头鬈发,时不时对着场上大声咆哮……眼前的这个人活脱一个“黑张飞”。他叫查米,来自喀麦隆,是少林足球队的首任外教。

  今年30岁的查米曾经入选喀麦隆国家队。去年10月,查米经朋友介绍来到少林,成为少林足球队第一任主教练。他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发现有天赋的孩子,培养他们的足球兴趣。近半年时间里,小学员尤尼瓦斯成为他最得意的学生。查米说,要把绝招都教给他。对这些有着习武经历的孩子,查米十分欣赏,“有功夫做基础,他们学得很快。”

  查米的到来,同一个叫延麦的人有很大关系。

  延麦也是喀麦隆人。延麦是法号,按辈分和总教头释延鲁是师兄弟。这位对中国功夫特别痴迷的某部落酋长的儿子,人称“喀麦隆李小龙”,十多年前就来到少林寺拜师学艺。现在,他的身份是法国非洲武术联合会会长。这位在喀麦隆有一定影响力的“大侠”,听说少林寺有发展足球愿望,便把查米推荐过来。释延鲁说,延麦有一个打算,要把齐达内邀请到少林足球学校担当足球顾问。

  环境的简陋并没使查米失望,在他看来,这里的学生有球踢有场地训练,已经比自己小时候好多了。“在我们国家,孩子们训练都是在泥地上,训练装备也比他们差得多。只要热爱,这点苦算不了什么。"

  查米很适应少林寺的生活,这里没有灯红酒绿,酒吧娱乐,查米说,像在家一样。查米觉得半年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一年之后,你们再来”,查米指着他的学生说:“他们肯定会有更大的提高。”

  记者 厉苒苒 (本报登封今日电)

  作者:厉苒苒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