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世界跳水系列赛|跳水系列赛 > 2011跳水系列赛动态

陈若琳末跳演大逆转 女子10米台反超胡亚丹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5日21:14
组图:陈若琳夺冠挥舞鲜花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3月25日报道)北京时间3月25日晚,2011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在水立方继续进行,在今天进行的最后一项女子10米台决赛中,奥运会冠军陈若琳以426分力压队友胡亚丹夺冠,值得一提的是她是在最后一跳才反超对手夺冠的,胡亚丹以423.05分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选手克劳克以357.50分获得铜牌。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该项目预赛中,陈若琳和胡亚丹就分别位居第一和第二,晚上的决赛毫无疑问是她们两人之间的内战,反倒是第三名的较量充满悬念,因为澳大利亚选手克劳克以及马来西亚和加拿大选手都希望能够冲击铜牌。

  陈若琳一上来就在第一跳先声夺人,她的107B获得了79.50分,而同样的动作胡亚丹获得76.50分,陈若琳在首轮之后暂居第一。第二轮两名中国选手的动作都是407C,结果陈若琳和胡亚丹分别获得了86.40分和83.20分,此轮过后前两位名次依然不变。

  第三轮开始自选动作,陈若琳使用难度系数为3.2的6243D,这一跳她发挥出色,获得了86.40分,而胡亚丹使用同样的动作,她的动作规格要比陈若琳还要好,结果这一跳获得了91.20分的高分,凭借这一动作胡亚丹挽回了一些劣势,不过依然位居第二。

  第四轮陈若琳和胡亚丹同样都是207C,这一动作胡亚丹再次战胜陈若琳,84.15分的得分要高于陈若琳的82.50分,凭借这一跳,胡亚丹反超陈若琳跃居首位。

  关键的最后一跳,陈若琳和胡亚丹都使出了5253B,陈若琳跳出高水平,获得了全场最高的91.20分,而胡亚丹稍逊一筹只获得88分,陈若琳也在最后一跳再次反超胡亚丹,最后以2.95分的微弱优势获得冠军。

相关新闻:

·陈若琳:仿佛回到北京奥运 最后一跳仍心跳不已
·胡亚丹:赛前受伤心里没底 伦敦夺冠是最终目标
·跳水系列赛北京站首日:中国包揽四金 何冲落败

(责任编辑:兰克辉)

搜狐体育

13435粉丝

关注

搜狐陶冶

673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