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蒿俊闵征战德甲

中国留洋球员面临“海归” 邵佳一蒿俊闵遭清洗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3月25日21:29

  对于中国留洋球员来说,昨天,实在不是什么好日子。虽然由于国家队比赛日,欧洲联赛休战,除了那些回国参赛的球员之外,其他人都可以享受一个没有比赛的周末。然而,坏消息却一个接一个传来,关于沙尔克将清洗蒿俊闵,关于科特布斯主帅要让邵佳一走人,关于董方卓已经被葡超球队解约……

  邵佳一

  主教练暗示中国前腰走人

  客场0比1负于波鸿,宣告着科特布斯本赛季升级德甲的梦想几乎已经彻底破灭。还剩7轮,落后第3名7分,何况科特布斯和第3名波鸿之间,还隔着另外两名更强势的竞争者。从概率上说,球队打上附加赛都算是伟大的奇迹,更不要说直接升级了。

  沃利茨是阴着脸离开波鸿主场的,在和主裁判握手时他还在喋喋不休地抱怨着。在赛后,《劳其茨评论报》称,沃利茨对于一些球员的表现很不满意,文中点了两个人的名字,而这两人正是球队右路的搭档:邵佳一和比特洛夫。沃利茨认为两人在比赛中都浪费了决定性的好机会,尤其是比特洛夫,用沃利茨的话来说:“在他身上经常出现类似情况。”

  主教练公开批评球员的现象并不太多见,但也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不过《劳其茨评论报》在语言的安排上就让人难免有些嘀咕了。因为在沃利茨不满邵佳一和比特洛夫的表现之前,记者还加上一段沃利茨的话:“我要开始观察,看看谁将在下赛季我的计划之中。”这样,后面对于邵佳一和比特洛夫的描写就自然而然带有另一层意思,至少《劳其茨评论报》已经将问题指向了这两名球员。

  蒿俊闵

  德媒曝将遭沙尔克清洗

  德国《图片报》网站消息,沙尔克队新任主教练朗尼克计划赛季结束后精简一线队阵容。在《图片报》罗列的名单里,中国球员蒿俊闵在列。《图片报》网站罗列的这份名单中共有11人,分别是蒿俊闵、鲍姆约翰、埃斯库德罗、普利亚特斯卡斯、卡里米、迪克、阿维拉尔、普莱斯坦、埃杜、查理斯特亚斯、萨尔佩,这些球员都是在马加特任期内招入的。

  沙尔克一线队目前共有32位球员,朗尼克认为“这份名单过于庞大,一线队球员绝对不能超过30人,否则根本没有办法进行正常的训练。”正因如此,朗尼克计划新赛季的一线队球员数控制在25人左右,所以今年夏天必将进行一次球员抛售和人员清洗。

  朗尼克对球员的要求中,有一点很被看中,那就是必须会说德语。这点对刚到德国一年多的蒿俊闵来说很残酷。

  目前,蒿俊闵已经回到武汉,备战国足与新西兰和洪都拉斯的热身赛。本赛季德甲联赛所剩轮次不多,给蒿俊闵留下证明自己的时间也已越来越少。

  张呈栋

  脚趾骨折提前告别葡超

  对于一名此前还在葡乙效力的球员来说,能够一步登上葡超的确是件了不起的事情,如果能稳固地占据一个位置就更加难得了。然而在与贝拉马尔的比赛中离奇受伤后,张呈栋本赛季的上升势头戛然而止,一开始以为是脚趾骨裂,但最后查实为骨折。本赛季彻底成为泡沫之后,张呈栋未来的发展也成为了一个未知数。

  董方卓

  前曼联前锋面临失业

  自从黯然离开曼联后,董方卓接下来的日子可谓阴雨连绵,在大连实德他的表现令人失望,直至最后连主力位置都被后辈夺走。不甘落魄的小董随后再次远赴欧洲,怎奈无论是波兰还是葡萄牙,董方卓都没能找到自己事业的第二春。在葡超的征程彻底宣告失败后,虽然波蒂莫嫩塞俱乐部没有宣布,但是根据知名的《转会市场》提供的资料,董方卓已经和俱乐部解约。

  和波兰华沙莱吉亚一样,董方卓“前曼联前锋”的光环吸引了波蒂莫嫩塞俱乐部的注意,中国前锋在离开波兰后反而加盟了级别更高的葡超联赛。不过目前董方卓彻底从波蒂莫嫩塞的大名单中消失。权威足球网站《转会市场》称,董方卓已经和波蒂莫嫩塞俱乐部解除了工作合同,成为一名自由球员,而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失业”。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