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杜威造乌龙两将失单刀 国足1-1平新西兰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5日21:32

视频集锦-铁卫乌龙于大宝失绝杀 国足热身赛1-1
李玮峰飞铲化解单刀 杜威头槌攻门铁卫乌龙大礼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19点35分,中国国家队坐镇主场武汉体育中心与新西兰队进行热身赛。经过90分钟对战,仅打半场好球的中国队与新西兰队1-1握手言和。开场仅2分钟,杜威的头槌攻门被门将封堵后打新西兰球员小腿弹入自家球门;第12分钟,于大宝的射门击中立柱弹出。第30分钟,门将曾诚被伍德撞伤且被救护车直接送往当地医院。第53分钟,基伦在疑似手球情况下助攻麦格林奇得分。此后,于汉超和邓卓翔先后错失单刀机会。

  这是亚洲杯后国家队的首次公开亮相比赛。为备战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计划在五天内打三场热身赛,当然这是在兵分两路的前提之下,此次留守武汉的这支队伍由助理教练傅博暂时代理主帅职务,其中阵中最为引人瞩目的无疑是时隔33个月后重返国足的李玮峰,更值得一提的是李玮峰此役更是首发出场,从而将个人国家队出战场次提升至106场。

幻灯:杜威开场闪电破门 国足士气大振拥抱庆祝

  本场比赛是两支国家队的第12次交锋,此前国足以3胜2平6负处于绝对劣势,其中1982年世预赛遭新西兰淘汰更是成为中国足球的屈辱史片段,而在最新一期的国家队排名中新西兰也高出国足20个位次。此役,除“威锋组合”重现外,于大宝也迎来了个人首次国家队先发并出任单箭头;新西兰方面首发11人全部是南非世界杯大名单中的成员,其中基伦目前还在中超球队深圳队效力。赛前双方为在日本地震海啸中遇难的人士进行了默哀仪式。

  上半时开场,中国队便利用控球掌握场面上的主动,并很快在右路逼得角球机会。第2分钟,邓卓翔右侧角球开出,杜威力压洛克海德头球攻门被莫斯用腿挡出,但皮球打在面对本方球门的博延斯小腿后弹入自家球门。中国队依靠对方乌龙送礼取得梦幻开局。随后,中国队打得坚决继续进攻,特别是长传打身后球的确牵制了新西兰的后防线。第9分钟,黄博文中场精准长传右边路,闫相闯拿球突至底线附近后小角度低射被莫斯封出。

  第12分钟,于大宝在大禁区边缘用身体靠住史密斯拿球,并巧妙摆脱维切利奇后左脚低射,皮球击中左立柱弹出后被莫斯拿到。第15分钟,史密斯战术犯规拉拽于大宝被黄牌警告。第19分钟,伍德胸部卸球大禁区弧顶出抽射打偏。之后,新西兰在进攻方面依然没有太多有效的手段。

幻灯:回放曾诚重伤离场瞬间 眉头紧皱疼痛难忍

  第30分钟,基伦直塞,李玮峰停球失误不过及时回追禁区内果断放铲解围,但门将曾诚在封堵时被伍德踢伤无法坚持被担架抬离出场并且被救护车直接送往当地医院,程月磊替补登场。第43分钟,麦格林奇禁区外任意球射门直接打飞。补时阶段,布罗基右肋的斜射打偏。随即,邓卓翔禁区右侧的弹地球射门被莫斯没收。结束前,布罗基禁区内的头球攻门角度太正被程月磊抱住。上半时开场,中国队1-0领先新西兰队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伊始,新西兰队便连换两人。第52分钟,替补登场的巴巴鲁塞斯后插上6米处头球攻门顶高。第53分钟,斯梅尔茨禁区左侧横传,深圳队外援基伦甩开李玮峰在有手球嫌疑情况下摆渡回做,麦格林奇大禁区边缘右脚射门打球门左角破门扳平比分。3分钟后,邓卓翔前场右侧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打高。由于迟迟打不开局面,蒿俊闵被遣替补登场。第68分钟,马利根禁区外远射,程月磊双掌将球击出。第70分钟,崔鹏妙传,于汉超禁区内形成准单刀,可惜最后射门被出击的莫斯直接封出。

  第74分钟,新西兰队形成二打一,斯梅尔茨分球到右侧空档,基伦禁区右侧劲射被程月磊封出。随即,中国队打出了一波进攻潮,但最终仅逼得两个角球而并未有实质性威胁。第78分钟,新西兰队又连换两人。第85分钟,马利根任意球直接射门稍稍偏出。1分钟后,邓卓翔再次错失单刀良机,面对莫斯的射门缺乏信心被直接封堵。补时阶段,于大宝右肋带球闯入禁区在被博克塞尔干扰情况下低射被莫斯拿到。最终,中国队与新西兰队1-1握手言和近三场比赛未有胜绩。(搜狐体育 卓奥友)

  中国队(4-5-1):22-曾诚(33’1-程月磊);20-荣昊、14-李玮锋、5-杜威、13-刘建业;7-崔鹏、21-黄博文、11-闫相闯(65’8-蒿俊闵)、10-邓卓翔、16-于汉超;27-于大宝

  新西兰队(3-4-3):1-莫斯;4-维切利奇、5-史密斯、13-博延斯(46’2-博克塞尔);3-洛克海德、7-麦格林奇(90’20-克拉珀姆)、11-布罗基(78’22-菲茨杰拉德)、15-马利根; 9-斯梅尔茨、8-伍德(46’16-巴巴鲁塞斯)、10-基伦(78’21-罗加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搜狐体育

1382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