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李玮峰封死世界杯锋煞 109次代表国足比肩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5日21:3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晚间,在武汉体育中心中国国家队迎来了兵败多哈以后的第一场热身赛,在高洪波不在场的情况下高家军1-1战平南非世界杯上保持不败的新西兰。本场比赛全场的焦点无疑是重新回归国足阵营的李玮峰,大头与杜威的搭档表现抢眼风采依旧。威峰组合重现江湖给国足的后防线带来了良药,而大头完成了身披国足战袍的第109场比赛追平了范志毅,距离郝海东保持的115场A级比赛出场纪录只差6场。

幻灯:杜威开场闪电破门 国足士气大振拥抱庆祝

  时隔三年,李玮峰终于回到了国足阵营,在这三年里,国足经历了无数伤痛,其中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后防线的漏洞百出,而大头却在韩国踢得风生水起,已然间一副亚洲第一中卫的姿态。亚洲先生提名,国足队长,中超冠军,亚洲杯亚军,K联赛载誉而归,不仅如此,大头还是唯一一个参加过世界杯、奥运会、亚洲杯的中国球员,就这一点足以令多少豪杰仰望,但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李玮峰与国足一别就是三年。

  当李玮峰回归国足的消息传出后,很多球迷就在等着大头回归后的首战,今晚的武汉大头没有令球迷失望。中新大战开场第2分钟,杜威的头球令对手自摆乌龙,高家军意外领先之后,新西兰队上演了反扑,第31分钟,伍德反击中形成单刀,回追的大头在对手起脚的一刹那飞铲将球破坏,如果亚洲杯上国足有这样的防守,试问东道主怎能笑得那么灿烂。

幻灯:回放曾诚重伤离场瞬间 眉头紧皱疼痛难忍

  下半时一开始世界杯上的强力锋将伍德就被换下,南非舞台上拉风的双煞只剩下基伦,显然是因为威峰组合的强势令对手被动调整。梦幻开局令国足打得很顺,但是首发11人皆参加了世界杯的新西兰并不是吃素的。第52分钟,斯梅尔茨的边路传中基伦头球回做,麦格林奇禁区外劲射破门,1-1,这一个失球责任更多的在于边路给了对手从容传中的机会。比赛后半段,李玮峰并没有频繁的出现在镜头里,但这才是一个稳定中卫应有的姿态。

  自从1998年第一次代表国足出战,李玮峰与中国足球的不解之缘就已经被注定。2008年3月15日,中泰之战,大头为国家队打了100场国际A级赛事,他也成了继郝海东和范志毅之后第三位跨进国际A级比赛“世纪俱乐部”的中国球员。本场比赛是李玮峰第109次身披国足战袍出战,这一数据令大头追上了中国足坛著名的范大将军,距离郝海东保持的115场A级比赛出战记录只差6场。

  能够顺利参加7月份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的话,大头追上郝海东并不是大问题。抛开数据层面的意义,李玮峰顺利回归国足,在世预赛即将开打的前提下,在中国队后防问题明显的背景下,无异于是给国足带来了一副良药,怎样熬好这副药,是摆在高洪波面前幸福的烦恼。霸气依旧,并且多了几分沉稳,这样的李玮峰不仅是国足的大哥,也是高家军通往巴西之路上一个重要的领路人。(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搜狐体育

1403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