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八一

八一双鹿失控“国家德比” 广东再胜剑指半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宾宾
2011年03月25日21:54

    搜狐体育讯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宾宾报道 曾几何时,有多少个赛季,军粤大战是CBA的主题,是决赛的固定风景,也被称为“国家德比”。但随着刘玉栋、张劲松等球星的退役,随着王治郅的年华老去,青黄不接而又没有外援的八一双鹿电池开始走下神坛。而广东则是阵容鼎盛,蒸蒸日上,成为联赛的霸主。近几个赛季的军粤对话都已经失去了往昔的神韵,只剩广东一边倒的唏嘘。

  两队曾5次在总决赛的舞台上碰面,但现在两队的实力已经有了巨大的差别。本赛季最后一轮开赛前,广东排名第三,八一排名第八,按理说本不该碰面。有意思的是,广东在最后一轮击败同城兄弟东莞,两队在战绩相同的情况下广东小分占优从而取代东莞跃升为联赛第二。而八一双鹿电池在最后一轮又以3分的优势击败天津,超越北京成为联赛第七。这样一来,两队又在季后赛首轮碰面。剪不断,理还乱,军粤双方真是季后赛中避不开的宿敌。

  八一双鹿电池第一场比赛在主场仅仅输给广东队6分,赛后阿的江表示两支球队还是有的打。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即使到了客场,八一双鹿电池队的战斗力依然不容低估。最近几个赛季,八一双鹿电池从来没有在广东获得过胜利,不知道这次季后赛,军旅能否有一个突破。朱芳雨在首场比赛中仅仅打了21分钟,拿到6分和5个篮板球,但是从他在场上的移动来看,他的伤情已经恢复了很多,相信在关键时刻他依然是球队的核心。

  但显然主场作战的广东队队准备的更加充分,本场比赛广东队五人得分上双:哈德森28分9板5助攻;海斯利普14分5板;王仕鹏17分;朱芳雨11分3板;杜峰10分7板;苏伟10分7板。八一双鹿电池方面队方面:王治郅19分6板3助攻;韩硕23分6板3抢断;王磊19分;张博14分2板;德勒黑12分3板。

  比赛进入到第四节,双方的分差已经拉开了将近20分,广东队外援哈德森仍然一次又一次的杀入八一双鹿电池队的内线。对于这名小外援的防守,八一双鹿电池队已经想尽了一切的办法,可哈德森今天的手感实在太好了,他在三分线外5投4中的命中率让防守队员根本不敢离他太远,但防守人一贴近,他几乎一个加速就能把人过掉,他的突破能力也同样非常犀利,这让八一双鹿电池队整场比赛都没有找到遏制他的办法。如果说广东队第一节的英雄是王仕鹏,那后三节能够拉开比分的功劳一定要记在哈德森的身上。

(责任编辑: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