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邓核心延续多哈式迷失 大头能回归为何抛弃佳一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5日22:03

    搜狐体育讯 战平南非世界杯上表现惊艳的新西兰,并且是在对手以主力出战的情况下,在武汉体育中心国足的表现值得称赞。高家军兵败多哈以后的第一场比赛,并没有因为高洪波的不在场而出现大问题,李玮峰的回归令后防线也有了更多的期待。但是作为目前国足的中场核心,在卡塔尔亚洲杯上表现低迷的邓卓翔,却在父老乡亲面前继续着自己的多哈式低迷。

幻灯:杜威开场闪电破门 国足士气大振拥抱庆祝

  国足约战新西兰,因为足协的业余安排,主帅高洪波不得不带领着另一拨国足前往哥斯达黎加,令人欣慰的是今晚的高家军并没有成为无头的苍蝇,与大洋洲劲旅的比赛表现完全可以及格。但这并不代表着场上所有球员的表现都可以及格。武汉球迷的热情从比赛一开始就体现了出来,而球场上的武汉籍球员也成为了大头之外的焦点,首当其冲就是邓卓翔。

  飞速的成长以及灵活的球风,令邓卓翔成为了很多球迷心中未来几年国足核心的合适人选,但在年初的亚洲杯上,高家军之所以步履蹒跚最终小组出局,一大原因便是邓卓翔在中场的组织不力,不知是否因为这是小邓第一次亮相大赛的原因,但若邓卓翔不能状态复苏,那么国足的前进之路肯定不会顺畅,至少在今晚的武汉,证明了这一点。

  比赛开始之后,高家军取得了意外的梦幻开局,杜威的头球令对手自摆乌龙,1-0,为杜威助攻的正是主罚角球的邓卓翔,不过自此之后邓核心的作用就褪色了不少。于大宝在锋线上表现活跃,崔鹏与黄博文两位全新的后腰搭档也十分稳健,而两条线中的枢纽邓卓翔却没完成自己的任务,进攻端小邓去年的飘逸已经好久不见了。

幻灯:回放曾诚重伤离场瞬间 眉头紧皱疼痛难忍

  下半时被追平比分之后,国足陷入了被动中,此时高家军的进攻只能从右边路展开,因为无论是于大宝的拉边还是替补登场的蒿俊闵,都令右边路威胁十足,与此同时邓卓翔坐镇的中路一直难以打开通道,这令国足的进攻出现了明显的右倾。在几次定位球主罚中,小邓也没有拿出自己的绝技,比赛第86分钟,邓卓翔反越位形成单刀,可惜一脚缺乏信心的捅射浪费了队友的妙传。

  就这样邓卓翔把多哈亚洲杯赛场上的低迷延续到了自己的家乡,面对江城武汉的父老乡亲,小邓与球迷期望中还差一点。今晚的国足,在多数位置都没有沿用亚洲杯上的套路,随着李玮峰的回归,于大宝等人的上位,国足的前场与后场有了更多的选择,相反在前腰位置,高家军还需要徘徊在邓卓翔与汪嵩两人之间。已然间去年最拉风的位置即将成为高家军最单薄的地方,而且前腰位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前腰有难,不得不提在异国他乡打拼的邵佳一,为什么33岁的李玮峰可以回归国足,而未满31岁的邵佳一就不可以。大头的回归势必会给国足带来实力的补充,相比之下在德乙联赛有板有眼的邵佳一应该会有同样的作用,即便不能撼动邓卓翔的核心地位,但以邵佳一的资历、能力以及经验,辅佐邓卓翔上位国足真正意义的核心,是可行并且可取的办法。

  佳一四年前在昆明射失关键点球的痛处早已愈合,并不是阻碍,因为邵佳一多年的打拼自然可以走过这道心理关;年龄,现在也不应该是阻碍,因为33岁的大头已经回归;能力,自然更不用多说,不是伤病阻碍佳一肯定是德国赛场上一流的组织者;伤病,在佳一健康的时候,自然也不成问题。那么还在等什么呢?(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搜狐体育

1382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